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松獅犬常見疾病診斷與防治

松獅犬是中型犬,肌肉發達,強壯,骨骼粗大。從外形來看似乎覺得所有疾病應該與松獅犬無緣。其實在松獅犬的生活中,也伴隨著有生老病死的情況。下面就介紹兩種松獅犬較常見的疾病防治方法。

一、佝僂病

原因:主要是缺乏維生素D、鈣質、磷代謝障礙引起骨組織發育不良的一種非炎症疾病。病理特徵是成骨細胞鈣化不足、持久性軟骨肥大及骨骺增大的暫時鈣化作用不全。食物中缺乏維生素D或缺乏日光照射.食物中缺乏鈣、磷礦物質或鈣、磷比例失調,特別是磷的缺乏。

病症:1~3月齡的幼犬容易發生此病, 長期的慢性消化道功能紊亂,如腹瀉,影響腸黏膜的吸收功能。早期症狀出現食欲減少、消化不良、有異嗜癖、精神不活潑、出牙期延長、被毛無光澤。隨著病程發展出現發育停滯、消瘦、嚴重的跛行、骨骺腫大、負重的長骨變形、表現O形腿或X形腿,重者可臥地不起,

全身骨胳變形疼痛以至癱瘓。骨質疏鬆,用穿刺針極易穿刺,易發生骨折,往往在自行跳躍、玩耍或稍有外力作用時即可出現骨折。

治療:可以經常進行日光浴,促進骨骼鈣質的吸收。增加食物中維生素、鈣粉、骨粉等營養物質的含量,也可以每隔3-5天注射一次維生素D,或者進行口服補充維生素。

二、皮膚性疾病

原因:主要是由於毛髮清潔不及時,導致大量的細菌在毛髮上滋生繁殖,從而影響了皮膚的健康。

症狀:輕微的會出現皮膚發紅,松獅犬會瘙癢難忍,經常抓繞皮膚表層。嚴重的情況,皮膚會出現紅色的斑塊,起膿包或者引起脫毛等症狀。

治療:保持狗狗身體乾爽及清潔,經常梳理狗狗的毛髮,保持家居環境清潔,

飲食健康及均衡,當松獅犬出現皮膚疾病時一定要及時的送往醫院醫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