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阿凱西短鯛

阿凱西短鯛
別名:七彩短鯛、矮麗魚
學名:Apistogramma agassizii
科種:慈鯛科
產地:秘魯北部到瑪瑙斯、聖塔倫間的亞馬遜河流域。一般成魚體長6-10公分。
水溫:26-28℃
硬度:總硬度(gH):5-10dGH
Ph值:6.0-6.5
阿凱西短鯛,又名:七彩短鯛,由Mr.Steindachner 1865~1866年收集,於1875年首次發佈。它們於1909年進口到德國,並且一直非常的流行。
魚體體側一有條黑色縱斑,由眼睛基部一直延伸至尾柄前,在尾柄前端會有一個黑斑點,尾鰭為茅狀尾,上有V字型的斑紋。為南美短鯛種類最多的一屬,不同地域的魚的產量,顏色和圖案都不同,只用阿凱西來界定這個物種是不夠的,他們很多顯然是不同的亞種,

甚至是不同品種,目前已經發現不下六十多種的同類變異型品種。在不同的亞馬遜水域都能找到他們,但是最好用酸性軟水飼養它們。較常見的品種有:野生阿凱西、黃尾、紅尾、白尾等自然型等等,大多數是沒有經過人工篩選育種;價位再高一點的就是經過顏色體型的篩選,經人工育種配對而繁殖出顏色鮮豔的子目代,例如目前水族市場上所見的超紅尾阿凱西、雙紅尾阿凱西等等;還有一種就是較稀有的品種,如阿蓮卡阿凱西、泰菲阿凱西等等。 在選購阿凱西短鯛的時候,除了觀察它們的遊姿、體色是否正常之外,還要注意體型上的選擇,駝背、脊柱彎曲或尾鰭下垂的阿凱西短鯛個體就要儘量避免挑選。

阿凱西短鯛的雌雄鑒別:雄魚在體長2-3cm左右的時候,已經展現出淡淡的色彩,而如果要完全確認,則最好是在6-7cm的時候,成熟雄魚的尾鰭已經發育呈茅尖狀,而雌魚的尾鰭依然是橢圓型的,並且體側的黑色側線相當明顯。同時,阿凱西短鯛的雌魚的體型較小,魚體不具備金屬光澤,體色色澤偏黃。雌魚在發情時間,體色會變得格外黃,體側的黑色縱帶也會顯得格外明顯。他們可以很好的成對單獨生活在一起,但是如果你有足夠大的魚缸,你可以將一條雄魚和幾條雌魚一起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