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盆栽花卉葉子發黃啥原因

一、澆水過多 花卉頂上的嫩葉淡黃,老葉也在漸漸發黃,新梢萎縮。這是因為久雨或澆水過多,盆內過濕,土壤缺氧,根須腐爛造成的。應該常鬆土,控制澆水,避免大雨噴淋。
二、土旱 花卉頂上的葉色正常,下部葉片逐漸向上幹黃脫落。這是由於盤土太滿或長時間澆水不透,造成下部葉片枝幹老化而引起的,應適量澆水,保持土壤濕潤。
三、缺肥 花卉葉片薄而發黃,這是因為花卉的棵大盆小或長時間未換盆、換土以及肥料不足造成的,應逐漸增加水肥,適時換盆。
四、肥害 花卉葉片出現凹凸不舒展,新葉肥厚,
老葉漸黃,應勤澆水,暫停施肥,盆內可撒點菜種子,出苗後拔去,以消耗盆內肥分,使花木恢復正常生長。
五、偏堿 茶花、杜鵑花、蘭花、白蘭花、梔子花等喜愛酸性土壤的花木,葉片漸黃,是由於土壤偏鹼性所致,可用青草泡水澆灌,並施點硫酸亞鐵,葉片就會變綠。
六、光照不適 盆花常放室內,花卉容易黃葉。喜陽光的茉莉花、白蘭花如光照不足也會黃葉。一些喜涼爽環境的花卉如萬年青、倒掛金鐘等如高溫曝曬,葉片也會發黃脫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