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細小病毒的治療護理

狗狗細小病毒好發於3個月以內的幼犬,它是極富傳染力的病毒,感染者食欲不振、精神欠佳,嘔吐、拉稀、血便等,症狀於急性腸胃炎相似。換上細小病毒的狗狗應及時送往寵物醫院救治,不然會危及生命,若家裡還有其他犬只請及時隔離,以免傳染。

【細小病毒的治療

1.早期細小病毒可用高免血清治療或單克隆抗體,再用巨力肽以及免疫球蛋白或干擾素α等藥物治療都是比較有效的。用等滲的葡萄糖鹽水加入5%碳酸氫鈉注射液給予靜脈注射。

2.維生素K11毫克/千克體重,Vk30.4毫克/千克體重,混合肌注。消炎、止血、止吐、慶大黴素1萬單位/千克體重,

肌肉注射,或卡那黴素5萬單位/千克體重混合肌肉注射。胃複安2毫克/千克體重。

【細小病毒的護理

換上細小病毒的狗狗應該減少對腸胃的刺激,必要時禁食禁水。細小病毒的治療期比較漫長,主人需要做好打持久戰的心裡準備。

避免狗狗換上細小病毒最好在傳染前給狗狗做好疫苗,對於沒有疫苗的狗狗一旦出現類似急性腸炎的症狀,請及時就醫,儘早確診儘早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