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盆栽茶花的夏季養護

遮蔭噴水夏季,宜將盆栽茶花移人蔭棚下,避免曝曬,適度遮蔭。當氣溫達三十攝氏度以上時,上午九點將竹簾蓋上,下午六點揭開,以便晚間承露,經常進行葉面噴水,使葉片長得油綠光亮,春梢適時木質化,對形成好花芽非常有利。

扣水控梢春末夏初,應當控制水份和氮肥,用以抑制春梢徒長和夏梢萌發,促進花芽的分化和花朵的形成。減少澆水的次數和數量,改盆土澆水為葉面噴水。甚至隔幾天澆一次水,待新梢葉片接近下垂時再澆水,以加快新梢木質化和封頂。

增施磷硯在夏季盆栽山茶花要追施適量的確硼肥,

以促進花芽的分化和發育。山茶的花芽大多長在春梢上,每年五、六月,新梢木質化後,進入花芽分化階段;七至九月花芽分化逐漸完成並發育完全,當年的夏梢和秋梢一般形不成花芽。在六月上中旬應連施兩三次磷硼肥,種類如磷酸二氫鉀、硼酸等,葉面噴灑或盆土澆施均可,以提高孕蕾率。

修枝疏蕾當夏季裡植株出現病蟲枝、亂形枝、徒長枝、瘦弱枝、密生枝等都必須儘快刪除,以減少養分的消耗,保持通風透光良好的樹形,八月以後能明顯分辯出花芽和葉芽時,要將過密的花芽、畸形的花芽、冠內的花芽全部摘除,一般每個大的枝條選留三、五個花蕾為適,或每五至八個葉片保留一個花芽,以便使營養能集中供應所保留之花芽的生長。

選留花芽要大中小搭配,使茶花開放先後有序,花期延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