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新手如何飼養西施犬

西施犬型如其名,優雅華麗、高貴典雅。它既是一種極好的玩賞犬,也是適合家居生活的典型伴侶狗。西施犬屬於小型犬種,在飼養的過程中無需特別寬敞的地方,只要主人能掌握飼養的關鍵,每天進行合理的養護,就能保證西施犬能順利健康的成長。

對於新手來說,可以根據西施犬的不同成長時期,來進行具有針對性的飼養。在西施犬出生20天后,就開始步入斷奶期。此時,主人應該採取循序漸進的斷奶方法,然後逐漸的使用專業的狗糧來進行餵養。在50天后西施犬成功斷奶,由於飲食的徹底變化,很容易出現拉肚子、生病的情況。因此主人不僅要注意狗崽的飲食,還要密切關注西施犬的身體是否正常健康。

在西施犬幼年的時候,由於身體成長的需要,它總是感覺到吃不飽,因此每天都在不停的吃。此時,主人應該按照制定好的飲食規則來餵養西施犬,

而不能過分的溺愛,或者隨便給狗狗為食物,又或者給西施犬準備更多的零食。這樣都容易影響西施犬的成長,同時容易導致西施犬出現挑食、厭食的情況。

飼養者除了給西施犬準備營養豐富全面,每天定時定量定點的餵養之外,還要進行必要的生活護理。每天為西施犬梳理毛髮,及時的清洗毛髮上的污垢,每個星期為西施犬刷牙3-4次,及時的清洗眼睛、嘴角、耳朵部位的衛生。每個3-4周要為西施犬修剪1次指甲,同時修剪腳趾甲間的毛髮,以保證狗狗身體衛生乾淨,避免寄生蟲的騷擾和侵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