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阿富汗獵犬挑食如何應對

在飼養阿富汗獵犬的過程中,我們也會碰到狗狗挑食的情況。很多數情況下,由於天氣、環境、食物更換的影響,寵物狗會出現挑食的情況。但是當狗狗生病的時候,同樣也會出現挑食的症狀。當阿富汗獵犬由於疾病的原因而出現挑食症狀的時候,主人應該先抓緊時間治療狗狗的疾病,帶狗狗身體康復後,飲食也會逐漸的恢復正常。那麼,如果阿富汗獵犬是由於其它原因而出現的挑食症狀,主人又應該如何應對呢?

首先,為了避免阿富汗獵犬挑食的問題,從幼年時期開始就要訓練它養成穩定的用餐習慣。訓練時期的用餐頻率在狗狗三個月齡前建議一日四次、三至八個月為一日三次、八個月以上就可以改為一日兩次。每天都按時、按量、定點的餵食,而且每次飲食的時間限定在20-30分鐘之內,時間一到就要毫不客氣的將食物撤走,然後等到下一次用餐的時候在給狗狗準備食物。

為了讓阿富汗獵犬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出現挑食的症狀,在日常生活中,主人還應該儘量少給狗狗吃零食,除了在必要的訓練過程中給與一些零食之外,日常生活中就不要在給了。如果家裡的阿富汗獵犬不是因為疾病而出現的挑食症狀,主人可以適當的餓狗狗幾餐,到狗狗身體感到饑餓的時候,在給阿富汗獵犬準備食物,相信只要是感到饑餓的狗狗都會開始正常飲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