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大丹幼犬方法和注意事項

成年的大丹犬身體龐大,看起來非常的雄壯魁梧。但是大丹犬幼年的時候也是非常的稚嫩、脆弱的。特別是剛出現的大丹幼犬更需要主人無微不至的照顧和養護。對於主人來說,在幼犬出生前就應該先學習瞭解飼養大丹幼犬方法和飼養過程中應該注意的事項,以確保大丹幼犬能得到最好的照顧,能健康茁壯的成長。

首先,照顧大丹幼犬要做好日常的管理工作,定期的為狗狗清掃居住環境的衛生,清洗狗狗的餐具並且能及時的消毒。在大丹幼犬成功斷奶後的2周左右,要及時的注射疫苗,在大丹幼犬沒有斷奶之前,飼養者最好不要給狗狗洗澡,在狗狗注射疫苗後的2周後才可以開始給大丹幼犬洗澡。

給幼犬洗澡無需頻繁的進行,而且給幼犬洗澡的時間最好選擇在氣候溫暖的時候,最好在溫暖的室內進行,在洗澡完後一定要用吹風機將狗狗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

以防止大丹幼犬著涼生病。雖然大丹幼犬無需頻繁的洗澡,但是飼養者最好能每天為狗狗梳理毛髮,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也有利於毛髮生長的健康。

在大丹幼犬出生以後,飼養者除了要做好日常的管理工作之外,還要為狗狗準備營養豐富、易吸收消化的食物。同時要注重幼犬的營養補給,在大丹犬成功斷奶之後,飼養者可以給狗狗準備幼犬的狗糧等適口性好的食物。或者將牛奶、雞蛋、碎肉、玉米麵稀粥等拌均入進食盤讓幼犬舔食。如果選擇狗糧餵食大丹幼犬,那麼在餵食狗糧之前最好先將狗糧用溫水泡軟,然後在給幼犬吃,避免過硬的食物造成大丹幼犬的腸胃負擔,引起腸胃消化不良的疾病。

如了加強大丹幼犬的食物營養,保證幼犬能正常健康的成長,飼養者在給狗狗安排食物的同時,還可以在食物中添加合適劑量的維生素、鈣粉等營養物質,以均衡狗狗食物的營養,滿足大丹幼犬成長對食物營養的需求,促進幼犬的骨骼發育和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