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臘梅管理要應時

臘梅先花後葉,花期很長,樹齡可達百年之久。玉雕般的花朵,晶瑩剔透,風韻嫻雅,清香四溢。養好臘梅的關鍵在於應時管理
一、臘梅生長勢極強當年分枝生長旺盛,必須在花凋後及時剪除枯枝、過密枝、交叉枝、病弱枝、徒長枝等,並可在抽生葉片前重剪短截,促使萌發新枝、增加花芽。修剪一定要把握好時機,切不可過早或過晚,否則會導致花芽分化不良,影響開花。
二、臘梅耐寒力強冬季只要保證氣溫不低於-15℃,即可露地安全越冬,並在早春2~3月開花,花期約2個月。但花期氣溫不得低於-10℃,孕蕾期如連續低溫多風,
花蕾易受凍害。如要臘梅在春節開花,就要提前20天置於10℃左右的條件下,並保持濕潤,加強管理。
三、臘梅耐旱有“旱不死的臘梅”之說。但夏季酷熱不可缺水,以免葉片形成枯乾發白的塊斑,影響花芽形成。澆水以半墒為宜,若水大極易引起落花,過於虧水則花稀而小。臘梅不耐澇怕鹽鹼,以中性及微酸性的砂壤土為好。
四、臘梅喜肥,每月需施薄肥一次,切記勿施濃肥,以免秋後“貪青”,影響開花。秋季落葉前增施追肥,有利於蕾多花大。磷、鉀、氮的比例以3∶2∶1為宜。
五、臘梅怕風,如不注意防風,臘梅葉片會因互相摩擦而造成鏽斑。花期受風,則花瓣不舒展、早期萎縮,甚至影響花苞開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