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讓聖伯納幼犬儘快適應環境

所有的寵物狗都有一種工敏感而好奇的性格,當它們初次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時,總是顯得十分的陌生緊張但內心又充滿了好奇。對於聖伯納幼犬來說,新環境總是充滿了驚奇和緊張。如果家裡來了一隻聖伯納幼犬,主人應該如何讓聖伯納幼犬儘快適應這個新的生活環境,讓聖伯納幼犬可以和家人融洽的相處在一起呢?

首先,在選購聖伯納幼犬回家之前,主人就應該為狗狗準備一個舒適、乾淨、安全的生活環境。當狗狗回家之後,主人不能強迫狗狗馬上適應新的生活環境,而是應該給與狗狗足夠的時間,讓它能慢慢的熟悉新的生活環境,慢慢的熟悉新環境中的一切,和新的家人。

在幼犬回家的一段時間內,主人應該按照狗狗之前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來給與管理和照顧。當幼犬剛回家的時候,會由於不適應,而出現不喝水、不吃東西、也不活潑的現象。

這時主人不必著急的帶狗狗去看醫生,因為等幼犬熟悉了新的生活環境之後,這些不正常的現象就會自動消失了。

對於剛進家門的聖伯納幼犬,主人需要給與更多的關心和愛護,為了讓狗狗有安全感,主人和家人不能隨意的進出狗狗休息的場所,也不能讓陌生人隨意的進出打擾。同時,主人可以在閒暇的時候,輕柔的撫摸幼小的聖伯納犬,讓它可以感受到主人的關心和疼愛,同時每天要定時定量的給狗狗準備食物。

剛進家門的聖伯納幼犬,主人不用著急給狗狗洗澡。主人可以在觀察一段時間,等寵物狗逐漸適應了新的環境之後,在給狗狗洗澡。這段時間雖然不能給狗狗洗澡,但是主人可以每天給狗狗梳理毛髮,

輕柔的撫摸寵物狗。這樣不僅可以有效的清除聖伯納幼犬身體上的污垢,還可以加強狗狗身體的血液迴圈,以促進聖伯納幼犬的毛髮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