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蝴蝶犬不愛吃狗糧的習慣怎麼解決

寵物狗不愛吃狗糧無疑是不好的生活飲食習慣,這種不愛吃狗糧的行為,不僅對狗狗的身體不健康,而且這種壞習慣足以讓主人頭痛。導致蝴蝶犬不愛吃狗糧的原因有很多種,那麼解決蝴蝶犬不愛吃狗糧習慣的方法也有很多種。一般來說具體的方法如下:

首先飼養者每天要按時按點按量的餵食蝴蝶犬,當狗狗因種種原因不吃狗糧時,家長可將狗糧放在狗狗蝴蝶犬面前15分鐘,15分鐘之後拿走狗糧,這頓就過去了,等下一個開飯時間。不要讓狗狗養成隨意飲食,一邊飲食一邊玩樂的習慣,每天給狗狗指定具體的飲食時間,一旦過了時間,主人應該毫不猶豫的將食物拿走。

同時,在餵養蝴蝶犬的過程中,飼養者還要保持狗狗有饑餓感,每頓飲食讓狗狗吃到8-9成飽即可,讓狗狗在下一頓飲食之前有足夠的時間消化吸收食物,同時保持狗狗對狗糧有長久的新鮮感。

因為食物對餓的蝴蝶犬永遠有著非常強大的吸引力。

在生活中不要過分溺愛蝴蝶犬,不要給狗狗過多的零食,更不能讓零食代替狗狗的狗糧主食。部分家長為了讓寵物狗能多吃一點東西,追著、跑著喂,甚至把狗糧放到自己手裡,一點一點喂給狗狗吃。這些方法對於改善狗狗不吃狗糧的習慣無疑是不好的。一般來說,主人可以以三天為一個週期,餓蝴蝶犬一天半,這一天半裡面只給清水。到第二天中午給它一點點狗糧,讓它剛剛能吃4-5分飽。然後在讓餓著,直到第三天中午在給狗狗餵食一些狗糧。這種方法劫持堅持一個月後,蝴蝶犬不吃狗糧的習慣就可以得到明顯的改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