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蝴蝶犬學會上廁所的習慣

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主人應該都會發現寵物狗有一個排便的規律。對於寵物蝴蝶犬來說,一般在飯後30分鐘,或喝水後15分鐘左右就會排泄。還有在蝴蝶犬早上睡醒後,一般都會排泄一次。在狗狗快要排便之前,都會習慣性的在地上到處聞,這時候主人就應該一起注意了。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主人也應該訓練蝴蝶犬學會上廁所的習慣,以減少狗狗亂尿亂便給家庭生活帶來的麻煩和困擾。

首先,主人要在家中劃出指定地方供蝴蝶犬作為“如廁區”,家中其它地方便是 “禁區”。一般浴室或牆角將是首選。在狗廁所內準備裝有那一隻狗的糞便氣味的乾淨報紙、有尿味的紙碎、或是狗便器。為狗狗搭建一個專業固定的狗狗廁所,供其方便用。

蝴蝶犬去廁所時,會先四處嗅嗅地面,大概走兩三圈,就會坐下“方便”,這時便應馬上帶到指定地點讓它“方便”。帶它去“方便”前最好問它:“是要尿尿嗎?”只要有耐性,

反復問上一至四星期,學習較慢的狗也會明白你的意思,不久將會回答你了。然後自動跑到浴室門口,等待你開門。讓狗回答是否要“方便”的訓練法,一方面可作為親犬溝通及傳遞關心,另外在其他方面也能讓它養成良好習慣。

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也要隨時觀察狗狗上廁所的行為,一旦發現狗狗有方便的跡象,就一定要及時的將狗狗帶往固定的狗狗廁所,然後在讓其方便。相信堅持一段時間的訓練之後,蝴蝶犬就可以養成在固定地方方便的習慣,省去主人不必要的麻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