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正確飼養高加索犬的方法

高加索犬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猛犬之一, 高加索的平均壽命在9-11歲之間,因此高加索犬的發育速度是非常快的。隨著高加索犬的成長和發育,狗狗的身體和生活習慣也會發生逐漸的改變,為此飼養者也需要根據高加索犬的年紀變化來制定正確的飼養方法,讓高加索犬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一般來說,高加索犬在斷奶後的幾個月的食物構成將決定它終生的飲食習慣。為此在幼年階段的餵養工作就顯得非常的重要。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飼養者指定的餵食的時間絕不能隨意改變,要嚴格管理高加索犬在飲食方面的問題,讓其養成來你個好的飲食習慣。

如果飼養者決定要使用狗糧來餵養狗狗,那麼在狗狗斷奶後的幾個月時間內,飼養者可以逐漸的用狗糧代替來進行餵養。不過在高加索幼犬時期最好選擇幼犬狗糧,隨著狗狗的年紀增大,

然後在逐步的更換為成年的狗糧來進行餵養。

根據經驗來說,高加索幼犬在出生6周左右就斷奶,然後可以食用普通的食物。在斷奶後至第3個月左右,飼養者要每天定時定點的來餵養狗狗。每天早中晚定時的餵養,在幼年時期還可以在深夜10點左右在餵食1次,等到高加索犬成年後就可以改為每天3次定時的餵養了。

除了必要的飲食管理和照顧,飼養者還要為寵物狗做好養護的工作,每天定時的為高加索犬處理1次毛髮,每個星期刷牙3-4次,做好牙齒保健的工作。當然在狗狗接受疫苗注射後,還要定期的給狗狗洗澡、修剪指甲等等。讓高加索犬能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