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正確飼養清道夫魚的方法

清道夫是原產於南美洲的一個魚品種,它因以各種水底垃圾為食而得名清道夫。所以,在很多水族箱中我們都可以看見它的身影。它適合與其它水族混養,而且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用於清除水族箱中的殘留垃圾,優化水質環境。

清道夫一般多為黑色、褐色,當然也有少數的呈現紅色、茶色以及其它的一些顏色。如果清道夫是與其它水族混養,那麼它的食物主要是魚缸上的藻類和青苔,食物的殘耳等等。它們不挑食,而且食性雜,水蚯蚓、水草、食物殘耳等等都可以成為它們的食物。

如果單獨飼養清道夫,那麼首先還應該瞭解它的生活習性和特徵。清道夫原產地多是南美亞馬遜,所以它們需要生活在弱酸性的水質中。由於清道夫是無鱗魚,所以它對水質的變化比較的敏感,而且怕鹽怕藥。在飼養清道夫的過程中,為了避免它們過度的清閒無聊,

可以在水族箱底擺放一塊沉木,供它們嬉戲玩樂。

清道夫在自然界中主要生活在熱帶地區,所以水族箱飼養的時候,水溫應該調試到26攝氏度,保證水質的溫暖。而且清道夫是重污染戶,所以過濾要強勁有效,新水入缸前要用氧泵打24小時過濾最好。當然,在日常管理中,也要及時的更換新水,每次更換四分之一即可。

飼養清道夫除了管理好日常的飲食和生活環境之外。首先要為它選擇一個寬敞夠大的水族箱,讓它可以在足夠大的空間內自由的遊動玩耍。因為清道夫長大後的體型也不會很小,所以,飼養的水族箱最好在50釐米長以上,方便魚兒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