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正確飼養七彩獺兔的方法

獺兔是一種極具實用價值的兔品種,它的皮毛可以用來做裝飾,而肉質又可以食用。因此社會上獺兔的養殖場所越來越多。但無論是對於大範圍養殖獺兔的養殖者來說,還是對於將獺兔當成寵物飼養的個人來說,要飼養好兔子,首先還是要學習掌握正確的飼養方法

飼養獺兔首先還是應該為它們準備一個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在生活中,室內、室外、或者是半開放養殖都可以。這種養殖方式主要是根據養殖獺兔的數量和規模,以及飼養者管理起來是否方便來確定,以飼養一隻寵物獺兔為例,兔舍的大小,長寬高應該在70cm*65cm*45cm,這樣才能保證獺兔有足夠的空間生活,和在籠內進行適當的活動。同時,為了保持兔籠清潔,承糞板前後伸出3-5釐米。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及時的清潔獺兔籠舍的環境衛生。飼養者還要為獺兔準備豐富、營養均衡的食物。

按照獺兔的飲食習慣和對食物的需求,飼養者準備的食物可以以青料為主,精料為輔;每天定時定量定點的給獺兔餵食。同時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餵食時少給勤添;而且飼養者需要給獺兔加喂夜草,每天提供充足新鮮的飲用水,讓獺兔可以自動飲水。飼養者準備飼料時,應該注意食物的品質,保持食物的新鮮度。而且在夏天應該做好防暑降溫的工作,冬天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防止獺兔生病,讓它能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