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老年雪納瑞的飼養方法

2449

健康的雪納瑞的正常壽命一般在十幾年。簡單的說,狗狗的壽命長短就是人類壽命長短的一個縮影。當雪納瑞進入老年後,身體功能和身體特徵都在逐漸老化。因此,老年的雪納瑞的飼養方法和管理方法魚成犬、幼犬的都會不一樣。

雪納瑞狗狗的老化現象是從7-8歲時就開始。年歲一旦增加,身體骨骼的鈣質流失也會增加。雪納瑞的骨骼會變的彎曲無力,同時就會慢慢減少活動量而喜歡整天躺臥在狗窩內。當雪納瑞漸漸步入老齡化後後,雪納瑞老犬對於食物仍感興趣而無減退現象。但是雪納瑞的腸胃功能、新陳代謝都在下降,因此對食物的營養要求和品質要求也就越高。

老年雪納瑞的飲食方面儘量準備低蛋白的食物。例如:蛋,乳酪等都是很好的低蛋白食物:其次,一旦狗狗年老時牙齒也會漸趨微弱,所以避免硬質的東西,若是要給予乾燥飼料者,

不方先泡在熱湯或溫熱的牛乳內後,再餵食,或者將肉塊予以細切小塊。為了補充老年雪納瑞身體流失的營養,可以在它的食物中食量的增加一些營養元素,以補充所流失的營養,保證狗狗身體對營養的需求。

老年雪納瑞同時因為身體功能衰退、體能下降,而活動量也會大幅度減少,所以熱量的消耗也隨著減少,這樣的結果就容易引起狗狗肥胖症。所以,當雪納瑞老齡化後,還是要堅持每天進行適度的運動,以維持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