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雪納瑞的飼養方法

雪納瑞英文名:Schnauzer,也有稱史揉查梗的,原產德國。雪納瑞祖先含有貴賓犬和德國剛毛杜賓犬的血統,是活力充沛的犬種,長有老頭一般的眉毛和鬍鬚是該犬種的主要特徵。雪納瑞犬按體型可分為小型、標準型和大型等三種。
在雪納瑞的飼養當中注意狗糧的營養配比:蛋白質占30% 脂肪占20% 幼犬應注意在食物中添加足夠的鈣質。和同等體型犬相比迷你雪納瑞屬於體格強壯的!要有足夠的活動量。雪納瑞的鬍鬚變黃,目前還沒有找到原因,主要是經常流口水、錯誤的飲水習慣、以及經常性的食用濕度較大的食物造成的!為儘量避免鬍鬚變黃,

建議使用飲水器喂水,儘量食用幹狗糧。通常雪納瑞在出生之後第二天即可斷尾,專業的犬舍會自己斷尾/剪耳的方法,家庭飼養可選擇有規模的寵物醫院進行手術,斷尾手術並不像想像中那樣複雜,並不需要按照骨節截斷,通常的方法是用棉線將要截斷尾部綁緊,阻止血液流通,使尾前端壞死幾天後就會自行脫落。以上方法容易造成血液性☆禁☆感染!推薦使用以下方法:使用止血鉗夾緊要截斷的部分,多餘的部分轉三圈,然後截斷。通常幼犬尾部血管尚未完全發育。所以出血很少,傷口處塗抹少許龍膽紫(紫藥水)或碘酊即可,兩三天后傷口會自動癒合!
雪納瑞的毛分為絨毛和剛毛,
絨毛主要分佈在臉部和四肢以及下腹部,剛毛主要分佈在背部和頸部,幼年時的雪納瑞全身覆蓋絨毛,6個月時應到專業美容店進行拔毛。如果你的愛犬需要參加比賽,需要在賽前3個月左右進行拔毛,雪納瑞的比賽中要求被毛長度不可小於1公分,每一根被毛都要有毛尖,所以不能剪,應用拔毛棒進行拔毛。
在雪納瑞美容護理當中應注意:剛毛和絨毛營分開護理,使用不同的洗液,有條件的在第一次清洗後使用寵物專用的護髮素進行保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