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大白菜霜黴病的防治

一、要選擇抗性強的品種。經對品種防病性能對比試驗,抗性強的品種有:小白口(早熟品種)、城防青(晚熟品種)。

二、要推行輪作栽培制度。不論是大田栽培或大棚栽培,都應改革耕作制度。

三、田間管理要注重科學。不論是直播還是移栽,苗期要控制施用人尿、尿素等含氮量高的農家肥和化肥,切忌施用未經充分腐熟處理的人糞尿。田間土壤含水量要控制在25%左右,雨後或灌溉後應及時排除溝中積水。要注意查看苗情,若發現有發病症狀的植株應及時連根帶土將病株挖起,並遠離田間作深埋處理,病株所在的土壤用生石灰進行消毒滅菌,

以防病菌傳播蔓延。
四、使用對口農藥預防。防治效果較好的對口農藥有:
1、“百菌清”500—600倍藥液,間隔7—10天噴一次,連噴4—5次。
2、1:5的銅皂1000倍藥液,間隔7—8天噴一次,連噴5—6次。
3、65%可濕性代森鋅粉劑600—800倍藥液,間隔8—10天噴一次,連噴3—4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