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羅漢魚痘瘡病的防治

羅漢魚飼主的疏忽管理和水質的惡化,羅漢魚非常容易患一種痘瘡病,雖然不會100%導致魚類死亡,但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會引發腫頭進而發展到爛嘴,使羅漢魚的整個前臉包括額珠和上嘴唇全部爛掉漏出白骨魚兒不死。用了所有的消炎藥象“青黴素、鏈黴素、土黴素、先鋒黴素、黃粉、爛肉水等等等等”包括肌肉注射無一有效。下面把方法告知各位魚友儘早防治方法是:
1、用醫用幹棉簽將痘瘡周圍水沾淨。
2、用醫用幹棉簽慢慢旋轉將痘瘡爛肉擦洗掉(一定擦淨),這時痘瘡處出現一凹陷小坑,嚴重的有手指肚那麼大也一定擦淨,

不好擦淨的用先鋒黴素藥水罐注射器(帶針頭固定好)沖洗,沖洗後沾幹,不用擔心魚離水時間,羅漢生命力極強,10公分以上的魚離水10分鐘沒有一點問題。
3、用“蕭然牌”澳硝唑(將咖啡色外衣用小刀刮掉)用小刀將藥片刮成粉末,藥量大小與凹陷小坑大小一致即可。
4、將藥粉幅到凹陷小坑內,用醫用幹棉簽輕輕壓一下,將魚輕輕放入魚缸即可。(藥粉5分鐘後溶解于水,但不影響療效)。
5、注意事項:1、魚出水後一定將魚眼睛用濕布蓋上,魚會安靜很多。2、羅漢魚的背鰭針骨非常厲害,一定用疊三層以上毛巾沾原缸水將魚包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