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草本花卉栽培事項

種植草本花卉應注意什麼?

通常種植草本花卉的土壤要求疏鬆肥沃,保水性和透水性好,糰粒結構優良,腐殖質含量高。在生產實踐中,許多地方的花農使用配方土壤,效果很好。這種混合配方土疏鬆透氣,保水保溫,而且肥沃,非常適合草本花卉的種植。種好草本花卉,要根據各種草本花卉的生長習性,精心做好土壤準備,為花卉生長奠定良好的土壤基礎。要深翻土地,平整細化土壤,露天栽培時,要培壟下種或精細播種。如果是播種繁育幼苗,還要準備好配方播種用土,耙細整平,澆水灌透,再適時下種。

一些地方的花農總結了如下技術口訣:草花土壤要細平,底層沙質最常用。表層覆蓋配方土,澆水保墒第一宗。大棚花草趕早市,一般花露天種。

種植草本花卉如何育苗?

草本花卉種植大多靠自己繁育,繁育的方法是選擇優良的花株進行培育,種子成熟後要及時採收,收穫後的種子就可以用來播種繁育幼苗。草本花卉的播種時間不盡相同,一定要根據其生長週期和上市時間適時播種。用播種法繁育幼苗,應注意的問題是:撒種要均勻,播後要用細沙土覆蓋,覆蓋厚度0.5釐米。種子發芽的最佳溫度為16――26攝氏度。為便於生產,記住如下生產口訣:草花育苗很關鍵,精耕細作莫等閒。播種前先澆透地水,再將種子播畦間。均勻撒播勻覆土,

保溫保濕出苗齊。

草本花卉生產期如何管理?

草本花卉小苗長到三片真葉時,就要進行移栽,將栽行株距通常為20釐米左右,栽後也要澆透緩苗水。花苗長到育蕾階段,要適當增加肥料,追肥時要有機肥和無機肥並施,通常施用適量的尿素和經高溫發酵的麻渣。應邊施追肥邊澆水,使肥隨水走。隨著氣溫的降低,進入封棚管理時期,尤其處在花蕾花芽分化期,光照要充足,沒有充足的陽光,就會影響花卉的品質。如果是盆栽花卉,在花卉擺入時應拉開一定間距,使之均勻受光。一些有經驗的花農對花卉管理歸納如下技術口訣:小苗破土要精管,適時移栽不拖延。根據長勢增肥量,花盆受光很關鍵。蓓蕾初綻應上市,

花蕾盡開上市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