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8歲小狗“瀟灑”自彈自唱

江城的吳愛麗養了一隻臘腸狗,8歲了,名為“瀟灑”,多才多藝,不但會在主人彈奏時配唱,還會跳上椅子伸出兩隻爪子即興自彈自唱

5月31日,在吳愛麗的音樂教室,她回憶說,小狗第一次來這個家是2003年,剛剛一個多月大,因為奔跑起來兩條後腿總是往外撇,就起了名字叫“瀟灑”。

吳愛麗坐在鋼琴前,彈奏起《獻給愛麗絲》,原來還趴著的“瀟灑”立刻坐起來,揚起脖子,隨著琴聲“演唱”起來,還隨著節奏搖晃著腦袋。

“瀟灑”何時會跟著琴聲唱歌, 吳愛麗已經不記得了。“打從抱它回來,幾乎每天它都陪我在音樂教室,從不亂跑,尤其我在教孩子們彈琴的時候,它一定老老實實地趴在我腳下,靜靜地聽。有一天,當我彈《獻給愛麗絲》這個曲子時,它竟然跟著叫起來。”吳愛麗開玩笑地說,也許是從小受音樂薰陶吧,不過它不是每首曲子都會跟著叫,惟獨鍾愛《獻給愛麗絲》。

光伴唱不夠,

還有更厲害的。吳愛麗抱著“瀟灑”,將它兩個前爪放在琴鍵上,“瀟灑”竟然開始拍動爪子,沒有節奏的琴聲響起,然後“嗚~~汪~~”仰著脖子“唱”起來,雖然沒什麼調調,可是絕對忘我。吳愛麗邊笑邊說著,“它好段時間沒有來音樂教室了,幾年前彈鋼琴的時候,它還會用舌頭舔琴譜翻頁,像模像樣的,我都不敢相信,笑死了。”可能是它每天看著她教學生重複做著這些動作,慢慢地就學會了。

“瀟灑”還很有運動細胞,球技高超。吳愛麗帶著“瀟灑”來到外面,將足球扔到地上時,“瀟灑”露了一手,用頭推著足球繞圈跑,別說,球還真就很聽話任它擺佈,不過由於年齡的問題,玩了不到一分鐘就氣喘吁吁了。

“8年了,用人類的年齡推算,‘瀟灑’已經是老年人了。

它一直就像是我們的家人一樣。狗很聰明也很通人性,我想每個養狗的人都是善良有愛心的,請好好對待它們。”吳愛麗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