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進門前的健康檢查

我叫可哥,到今天我快滿兩個月了,我來到新家也有一個禮拜了,爸爸、媽媽說今天要帶我去醫院做個全身檢查。醫院?哥哥、姐姐們都害怕去醫院,他們說醫院裡的叔叔、阿姨都穿白大褂,誰要是不聽話就給誰打針,我、我、我可不去醫院……
這兒就是醫院嗎?果然都是穿著白大褂的叔叔、阿姨,可是他們一點都不厲害呀,剛剛給我稱體重的阿姨,一直都叫我乖寶寶、好寶寶,聲音甜甜的。知道了,只要我乖乖的就不會給我打針,哈哈。
這是誰呀,一個勁兒的捧著我的頭左看右看,一會兒是眼睛,一會兒是鼻子一會兒又是口腔,
這還不算還、還要看我的屁屁,羞死人了,要不是他一個勁兒的誇我漂亮,本公子一定不買他的帳。
哎呦,睡著了!剛剛那個漂亮的姐姐輕輕的拍著我,拿了個東東在我身上聽,也不知道在幹什麼,結果我就睡著了,不好意思。現在我得下來活動活動了。哎,怎麼有點暈,走起路來像打醉拳,看來還沒有睡醒呢,還要睡……
終於結束了。幸虧醫生說我是個健康的寶寶,不然我就要挨上一針,繼續檢查什麼血呀、便便呀、還有寄生蟲之類的,鬼才知道寄生蟲是個什麼樣子。媽媽,媽媽別說了,快回家吧!你和爸爸不是說,今天要給我開個PARTY嗎,我都等不及了。
1、稱體重、登記、建立病歷;
2、問診:瞭解購犬管道、犬只防疫與驅蟲情況;
3、視診,包括:
1)詳細檢查被毛的光澤,
有無禿毛及皮膚異常等情況;
2)檢查可視黏膜顏色是否正常(如眼結膜、鼻黏膜、口腔黏膜)、眼鼻有無分泌物、顏色及分泌物多少、肛門周圍有無便漬等檢查;
3)觀察寵物的走路、奔跑姿態是否異常;
4)如有排便、尿現象,觀察色澤及形狀;
4、試體溫
5、聽診:借助聽診器聽心音、呼吸音、查心跳數、呼吸數,有必要時還應聽腸蠕動音;
6、如一經檢查發現是疑似病犬,需要進一步的實驗室診斷,如血常規、糞檢、尿檢、皮膚寄生蟲和真菌檢查等;
7、根據動物的健康情況,進行相應的預防和治療措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