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應對龍貓挑食行為

龍貓學名是南美洲栗鼠,它常年生活在高海拔的安第斯山脈上,身體上長著濃密厚實的毛髮,它們是完全的素食主義者。而且,當你飼養了這樣一隻可愛的小寵後,你會發現它經常挑食,它們習慣將食物拿在手裡,啃食掉一半後在扔掉。對於家長來說,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龍貓挑食,都應該處理讓它變得不再挑食。

當龍貓有挑食行為時,首先應該找到它挑食的原因,然後在對症下藥。首先,龍貓生病會導致精神狀態萎靡,也會導致龍貓出現挑食厭食,甚至是拒食的情況。那麼,我們首先應該確證龍貓的病因,進行健康的治療,一般等龍貓身體恢復健康之後,食欲也會變得正常。當然,給龍貓治病,家長不能隨意進行,還是應該按照獸醫的囑咐進行科學的治療。

此外,由於食物本身的原因,也會導致龍貓出現挑食的行為。例如,給它餵食的食物塊頭過大,

它無法快速吃完。當它們絕大麻煩的時候,就會咬上幾口食物,然後隨手扔掉。這樣龍貓就養成挑食的行為,而且嚴重浪費食物。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家長給龍貓準備的食物應該是小塊,讓它可以幾口可以吃完的。

一般來說,龍貓比較喜歡吃微甜的食物,例如葡萄乾等食物它們就很喜歡吃。如果家長給它準備的食物都是它不喜歡吃的,不和它胃口的,那麼龍貓也會出現挑食的行為。當然,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家長可以將龍貓平時不愛吃的,但又必須要補充的食物與它最愛吃的食物混合在一起,然後適量的餵養,逐漸的糾正龍貓挑食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