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四季櫻草栽培資料

四季櫻草(多花報春)

四季櫻草是荷蘭斯好萊公司2001年推出的無Primin的新品種,從而避免了Primin對人體表皮刺激的可能性,為世界流行的多花報春品種。

四季櫻草種子較小,每克6500-6700粒。播種發芽室溫為22-25℃,播種方式一般採用穴盤育苗,播種基質可採用播種專用基質。在播種前將裝滿基質的穴盤浸透,稍濾幹,將種子用播種機播到穴盤中,無須覆蓋。播種七天內開始出現胚芽,此時基質的水分含量在80%左右,基質溫度在22-24℃。由於四季櫻草對高鹽度敏感,所以基質EC值

當四季櫻草幼苗長有3片以上真葉時就可以開始移植了,

從種子播種到此階段需50-60天。四季櫻草在移植後生長緩慢,需要選擇多孔基質來定植,這樣有利於植株根系的生長。在定植時基質的EC值為1.0,PH值5.8-6.2,定植後要保持基質的適當濕潤,夜間溫度在16-18℃,當植株根系長成後,降低夜間溫度為10-13℃,白天溫度為16-21℃。適當的低溫能使植株長的更為強健。每週施用一次100-150ppm的氮肥,促進植株旺盛生長,但要注意氨態氮肥的施用量,因為過多的氨態氮肥加上高溫會使植株生長過猛,導致葉片生長過度和花芽分化不良。在夏季還應對植株進行適當遮蔭,否則葉片會焦枯。

四季櫻草的花序成聚傘狀,由15-25朵小花組成,花杆高15-20釐米,小花單瓣,花徑2.5-3.5釐米。根據溫度的不同可在110-140天內完成生長。四季櫻草的開花室溫在10-15℃,

它不象其他報春花那樣需要低溫,但適當的低溫能使植株生長健壯並株形緊湊,同時也會增加花枝的數量。在進入花期後要適當增加磷鉀肥的濃度一般使用15-10-30的肥料200ppm。在花期後要注意對凋謝花枝的修剪,防止灰黴病的發生。

病蟲害防治 蟲害方面需要防治的害蟲有潛葉蠅、蚜蟲。 潛葉蠅 主要危害的是葉片,它在潛入葉肉層厚啃食葉肉,使葉片看起來像是畫了一幅地圖,從而降低了觀賞性。其防治措施是在發病初期噴施1000倍的潛克,平時也要預防。 蚜蟲 可用1000倍液的一遍淨,效果很好。多花報春的病害包括莖腐病、病毒病、灰黴病等。 莖腐病 主要發生在靠近基質的葉柄上,發病後立既噴施50%代森錳鋅1000倍液,可防止病情擴大。

病毒病 主要是蚜蟲傳播的,所以只要控制好蚜蟲的發生就能較好的控制好病毒病的發生。 灰黴病 冬季和常見早春的病害,主要是由低溫、高溫所引起的,可用1000倍的速克黴、灰黴克或速黴克來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