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曇花晝開方法

夏夜,繁星滿天,曇花悄悄開放了,又慢慢凋謝了。由於曇花多在晚上開放,花期又短,因而大大降低了它的觀賞價值。為了改變曇花夜晚開花的習性,使更多的人能一睹曇花真面目,下面介紹兩種使曇花白天開花和延長花期的方法

一種採用“晝夜顛倒”的辦法。當曇花花蕾膨大時,白天把曇花移到黑暗的暗室用黑色塑膠薄膜做遮光罩子罩住,不要透光;而晚上從八時到次日淩晨六時則用燈光照射。這樣處理幾天後,曇花就可以在白天上午的八九點開放了。

第二種是採用“嫁接”的辦法。

因為曇花是仙人掌科多肉植物,

可與令箭荷花嫁接。嫁接時選一株兩年生健壯的令箭荷花,從八釐米處剪斷,並用刀片沿扁徑方向向下切一五釐米的口;然後把一株健壯的大小合適的曇花變態莖剪下,插在令箭荷花的切口裡,外面用小布輕輕紮住,並將嫁接的令箭曇花放置陰涼處,土壤濕度保持在40%左右,成活後可施肥。待曇花花蕾膨大時,晚上放在燈光下,延長光照時間。這樣開花時間多在上午,而且每朵花可開三至五天,花朵比沒有嫁接的曇花大一倍,花色也可能變黃、變紅,更加美麗而獨特。這種嫁接後的令箭曇花分別在七至十月開四次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