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瓜葉菊的病害防治

瓜葉菊,又名千日蓮。它花色絢麗,且有花卉中較少見的藍色花,花形豐滿,是冬春具代表性的盆花。由於其是在溫室內栽培,室內盆花較多擁擠,加之溫高,通風不良的環境為病菌滋生,所以瓜葉菊從苗期開始就必須注意相關病害防治

1.白粉病:瓜葉菊最易感染白粉病,其屬於一種廣泛傳播的真菌性☆禁☆病害。染病葉片正面出現白色粘著物,並捲曲變形,枯死早落。最簡單的預防方法是保證充足光照,及時通風。若已經發病,在初期即需用1000倍的70%甲基托布津藥液或稀釋2000倍的50%代森銨藥液,亦可用25%粉鏽寧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進行噴治,

控制病情。同時剪除病葉並銷毀,將病株與健康株分離,以免相互傳染,加重病害蔓延。

2.根腐病和莖腐病:在冬季,瓜葉菊盆土內的水分往往不易收幹,排水不良加上室內光照不足,空氣過度濕潤等不良因數,會造成根腐病和莖腐病的發生。表現為根、莖發黑腐爛。防治方法首先澆水後注意通風降濕,增加光照。其次剛發病的瓜葉菊,削去病部,敷上硫磺粉,換上疏鬆的培養土重新栽植。

總之,瓜葉菊的病蟲害防治以預防為主,只有瞭解有關病蟲害發生時間和規律,在此之前採取正確的防護手段,才能儘量的降低病蟲害損傷,有效的提高瓜葉菊的觀賞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