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金森女貞的病害防治

金森女貞(哈娃蒂女貞)作為近年來園林綠化色塊苗的熱銷品種,在近期的工程色塊苗市場上將佔有重要的地位。金森女貞為木犀科女貞屬的常綠小喬木,具有一般女貞共同特點,喜溫暖,在微酸性的土壤條件下,生長非常快,生長期需肥量大;但在沙性較重、肥力差的土壤條件下生長差。金森女貞原產於日本,所以較耐寒,溫度越低新葉的金黃色越明豔。同時其耐熱性強,在35度以上高溫不會影響其生態特性和觀賞特性,金葉期長以春、秋、冬三季金葉占主導,是未來的金色主流。本文主要談談在金森女貞容器工程苗生產中的一些經驗。

病蟲害防治

金森女貞不同地域,會表現出不同的病蟲害危害,本地主要病害以銹病最為嚴重,特別是苗圃四周梨樹和柏樹較多的地區,由於較多的傳染源,容易大面積發生,必須引起足夠重視。合理的擺放密度是防止病害的有效措施,一般每畝的擺放密度不宜超過4萬盆,過高的密度常常會造成病害的爆發。銹病在6—9月發生最為嚴重,應該重點注意,5—6月份起重點防治,可採用三銼酮、世高、百菌清和杜邦福星等藥劑輪替使用,每10 —15天防治1次,防治3—5次。防治時可以加入0.2%的水溶性肥料或微量元素肥料,進行追肥和補充微量元素,增強植株的抗病性。蟲害以蠐螬、地老虎等食根害蟲最為嚴重,

發生期為7—9月左右,防治方法及時清除周邊及盆內雜草,對危害嚴重區域,用800倍的辛硫磷灌根,灌根時注意避開高溫時段和保持盆內濕度,以防引起藥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