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如何飼養照顧狗狗呢 可以看看這些飼養指南

狗狗成為我們人類寵物中最受歡迎的一種,越來越多的朋友都選擇養狗,但是他們不一定知道如何照顧狗狗,如何養狗也是一門學問,今天小編就來教教大家,告訴大家狗狗的飼養方法。

剛出生的幼崽如何護理?
首先,要給剛剛來到我家的購過準備一個狗窩,還要準備好餐具、水盆什麼的,狗窩要儘量的暖和一些,在裡面放上水盆、餐具,大小即可,要記得經常刷洗,保持狗窩的乾淨、整潔、乾燥。狗狗要經常喝溫水,不要給狗寶寶吃人吃剩下的食物,尤其是肉類,裡面有作料不容消化的。正規的狗糧營養很全,可滿足狗狗的不同需求,有助於狗狗牙齒發育,小狗狗還要喂牛奶。

剛剛抱回來的狗狗一周後最好帶著它去做個全面大檢查,注射疫苗,小狗狗不要洗澡,避免感冒了,平常梳理下狗毛就可以了。不要經常帶著購過出門,因為小狗狗抵抗力不是很好,外面的環境污染很容易導致細菌,還會讓狗狗感覺害怕。

狗狗換毛期的護理方法
一般在狗狗的換毛時期,這段時間長毛會脫落掉,換上清爽的夏裝的,同時也會隨著溫度的升高,狗狗感覺煩躁。小狗狗換毛是在氣溫最高的時候,狗毛會脫落掉,長出新的細軟的貓來,避免熱量不好說案發,也避免了紫外線的照射問題。尤其是長毛狗掉毛是很厲害的,有的時候輕輕一摸狗狗就會沾很多毛毛。

狗狗換毛的時候還會有瘙癢、皮屑的現象,甚至是發生局部紅腫問題,有可能感染了皮炎或者是真菌感染了。夏季狗狗換毛,不需要特別的營養,只要正常飲食就可以了,最好是經常給狗狗梳毛比較好一些,避免打結、毛團等問題,梳理毛髮也有助於購過的血液迴圈,讓狗狗毛髮更健康更有光澤。對於有哮喘病的狗狗主人們,最好保持跟狗狗距離,
避免影響身體健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