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新手主人怎麼照顧狗狗?做個合格的鏟屎官

對於新購買的狗狗尤其是小狗狗要注意呵護,搞不好很容易生病的,甚至威脅到了生命安全,尤其是新主人應該怎麼照顧狗狗呢?今天小編為您支招,教您狗狗飼養的方法以及狗狗生病的原因。

購買新寵物我們怎麼做
1、對於幼犬,最好為其準備一個不大不小的籠子,讓其放在安靜的、溫暖的地方,籠子裡面墊上一些柔軟的東東,還有一些可以啃咬的玩具什麼的,除了吃飯、排泄外,一切時間都關到籠子裡面,就是為了給狗狗創造一種安全感,晚上讓籠子放在主人的臥室裡面,經常跟狗狗說說話,狗狗就會安靜下來,等到狗狗適應了,再打開籠子讓其自由活動。

2、嚴禁刺激狗狗,主人跟狗狗對話應該溫和一些,避免粗暴的、突然的動作,新狗狗可能對新的環境要適應,所以會有錯誤的行為,我們主人要學會寬容,不要著急的去訓練狗狗,避免你的呵斥給狗狗帶來的不安以及沮喪的問題發生。

3、新主人對於狗狗要有熱情,儘量去逗引狗狗、撫摸狗狗,多跟狗狗玩耍,將會讓狗狗感覺跟你在一起很安全、很有樂趣,也會對你有信任的。
4、要跟過去的主人瞭解購過過去的生活習慣什麼的,讓狗狗繼續過去的食譜什麼的,不要輕易的改變。

5、新主人要照顧信賴的狗狗,但是不要隨便的接觸狗狗,要穩定狗狗的情緒。
6、新來的狗狗在室內飼養一段時間後,才可帶其到室外活動、訓練什麼的。

新購犬容易生病的三大原因
(1)運輸和環境應激
尤其是從網上買的狗狗,因為長途運輸,容易受到驚嚇、顛簸、飲食不當的刺激,從而導致了狗狗感覺孤獨、思念過去的主人,這個時候需要適應新環境,要精心的照顧,否則狗狗容易生病的。

(2)飼喂不當
在新的家庭裡面,因為突然改變了食物,沒有按照過去的餵養方法,將會讓狗狗的腸胃感覺非常的不適應,導致了消化不良發生。或者是因為吃的太飽了,將會導致消化不良。

(3)未驅蟲和進行預防注射
有可能直接接觸感染也有可能間接傳染,狗狗這個時候抵抗力也很差,所以容易發病。
狗狗這個時候抵抗力也很差,所以容易發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