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德國牧羊犬的性格測定

犬的性格是十分重要的,這可以決定它的前途。優秀的德國牧羊犬的性格應該是隨和、順從,不拘謹、穩定,但要勇敢、好勝。所有這些性格特點都要一一被檢驗。

100年來,德國牧羊犬協會將這些檢驗放在重要位置,在它所舉辦的繁育展示、各種考核中都包含這一內容。犬的每一個缺陷都將降低對它的評分。如果有多項缺陷,則在血統書中注明:該犬不能用來進行繁殖。
裁判或協會的繁育官員對這一性格測定負責。

由一聲刺耳的槍鳴開始:在距離犬15步以外的地方,發射二發恐嚇彈,所有犬同時作出反應:一隻神經穩定、均衡的犬,

知道這種噪音對它和主人並沒有傷害,因而表現得平靜,它通過了第一關。爾後它還要通過許多考試,目的就是檢查它的本能、自我穩定性、承受力。犬在突發狀態下的表現,可以使一個有經驗的裁判很清楚地判斷出它的性格。

另外,犬必須具有對突然襲擊的防禦能力。對於性格測定有兩個步驟:第一是突然襲擊。領犬員帶領犬走向一個掩體,那裡有一名工作人員等待著,在距離其5步遠時,工作人員開始襲擊他們。犬這時要進行抵禦、撲咬,反應的越快、越準確,它得到的防衛本能的分數越高。然後工作人員用軟棒擊打犬的腿、兩肋及肩峰部位,目的是考核它的承受能力。

接下來是測定的第二步驟:在埋伏狀態下對襲擊的防禦能力。

領犬員和犬位於一掩體內,這時“敵對的”工作人員來到距其60~70米處,領犬員給出指令,令犬“沖”上去。此時犬應該充滿活力的、自信的、完全的沖出去。

至此,幾個重要的指標,包括:本能、自我控制、承受力完成了測定。成績分為:突出、及格和不及格。同時,一隻犬是否聽從指令,也在考查之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