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德國牧羊犬的性格檢查

就是確定德牧幼犬的神經類型,觀察犬對外界的反應程度。

1.判定犬的興奮過程強度的方法。

較簡單的方法就是觀察德牧幼犬對威脅性音調口令的反應.興奮過程強的幼犬不會被口令所抑制,而興奮過程弱的德牧幼犬,卻表現為極度的抑制,甚至停止活動.也可以當德牧幼犬在進食的時候,突然發出較大的聲響觀察犬的反應,興奮過程強的德牧幼犬,對此無反應或抬頭看看又繼續吃食,有的德牧幼犬在聽到聲音後可能會暫時離開食盆.然後又走回去繼續吃食.並不再對同樣的聲音有反應.這樣的德牧幼犬興奮過程也比較強.興奮過程弱的德牧幼犬能被這樣的聲音刺激所抑制而不再進食.也有人用計步器測定,

方法是將饑餓的德牧幼犬栓起來,測試者在距德牧幼犬7~8米的地方手拿食物逗引犬,幼犬會不停地運動,每走一步記錄一次,2分鐘後,檢查計步表上的記錄運動次數,運動次數在100次以上的均為興奮過程強的幼犬。

2.判斷犬的抑制過程強度的方法

讓德牧幼犬做一些限制其活動的動作或做某單一動作,比如讓犬坐著不動,抑制過程強的犬,能夠很快而且比較準確的完成.而抑制過程弱的犬,完成的就比較慢。

3.判斷犬神經過程靈活性的方法

實際上與我們平時說的反應速度是相一致的。常是連續應用2個作用相反的口令。

如"不許動"和"過來"觀察犬從一種狀態轉變為另一種狀態的速度。靈活性好的犬反應快,能迅速從一種狀態轉變成另一種狀態。而靈活性差的犬則反應遲鈍,不能立即按另一口令做動作。

役用犬的挑選標準,就是應選用興奮和抑制過程都強,而且靈活性較好的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