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插花保鮮技術

最好在盛水的花瓶中放人適量的豔花保鮮素。如果沒有這種保鮮劑,也可以用以下辦法:

灼焦法梅、桃、吊鐘花、象牙紅、薔薇等,可把花枝末端燒焦4釐米左右,燒殺切口上的細菌,然後每天向花朵、花枝噴水二、三次。

折枝法菊花等一些枝梗脆性的花木,在每次換水時,最好把花枝末端折去2至3釐米,不用剪刀切。這樣的花枝由於沒有受到外部壓力,導管保持完好,容易吸收水分,不致花朵未殘葉先黃。

末端擊碎法把劍蘭、薑花的花枝末端擊碎4釐米插入花瓶,就增大了花枝吸水面積,使水份供應充分,延長花期。

定影液浸泡法把鮮切花切口處放在用過的定影液中分別浸泡若干時間,再插到潔淨的清水中,切花可保鮮15-30天。例如茶花在定影液中浸泡25-35分鐘,桃花浸泡15-20分鐘,月季浸泡30分鐘,芍藥浸泡20-25分鐘,紫荊浸泡30-35分鐘。

硫代硫酸銀噴霧法在玻璃容器裡放5升水,加0.34克硝酸銀;在另一玻璃容器裡放5升水,加2克硫代硫酸鈉。將兩種溶液混合即得硫代硫酸銀,每天用它向鮮切花噴霧一次,可延長花期4-7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