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水龜越冬加溫技術


水龜

不是所有龜類都適合冬眠加溫,一般大家都會選擇體制虛弱的個體和幼體進行加溫飼養。當然也有一些熱帶區域的龜種需要加溫才能成活。

加溫有兩個方面,加溫不冬眠和冬眠,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做法也完全不同。

由於大多數水龜活躍於大概 26至27度,但一個合適他們冬眠的溫度是大約10至13度,在這兩種溫度之間特別是長時間處於大約19至22度,既不夠溫暖去刺激到他有食欲卻一直消耗著體能和讓他的免疫系統有效地運作,又不夠冷令它冬眠,是很脆弱的,容易生病、消瘦、特別是有可能導致感染呼吸系統的毛病,以致死亡。

所以天冷的時候最好加溫,若真的讓他們冬眠,要保證整個冬天能在大約 10至13度,不然他們就根本不能真正的在冬眠而是反反復覆的進出於冬眠的狀態,消耗體能損害身體,故此要選擇加溫過冬而不是讓他們冬眠。

特別是體質不強的話就不要考慮冬眠了。

一、主流加溫過冬方法大致是這麼幾個:

1、缸裡放個加熱棒。

2、用加熱燈+加熱棒。

3、放在木箱子裡,用加熱燈。

4、套缸加熱法。

5、放在暖氣邊上或電冰箱邊上。

6、要麼用加熱毯。

二、溫箱過冬:

溫箱可用兩片(長 2米、寬0.6米、厚0.04米)的保溫泡沫板,做成一個(長1米、寬0.6米、高0.5米)溫箱。溫箱各結合處用透明膠帶粘牢,上蓋可活動,自由開啟,內可放一盛水桶(盛水待稚龜餵食後換水用)和一個0.6米飼養稚龜的圓盆或方盆,一盞固定好的100W燈泡,燈泡連線接一電流開關(燈具店有賣),可隨意調節箱內溫度。活動上蓋開一換氣小孔,並在中央插進一溫度計,從外可觀看到箱內的溫度。箱內溫度調至30℃—32℃為宜。日投喂一次,30—60分鐘後換水。

三、加溫飼養需要的配置:

容器:般選擇整理箱,玻璃缸。

加熱棒:根據容器大小配備不同瓦數。 50長度配備50W的足以。加熱棒分為玻璃的和金屬的兩大類,各有各的特點。玻璃質地的易碎,而且容易燙傷龜龜。而金屬質地的相對就堅固耐用得多了。但是缺點就是比較有局限性,某些具有腐蝕性的環境無法使用,比如說海水缸等。一般來說玻璃質地的加熱棒,其使用起來穩定性是不錯的,危險係數低,性價比高,價格適中。因為加熱棒是慢性消耗品,所以每使用兩年左右就要更換一次。玻璃的加熱棒價格不高,也節省了平時的損耗。

加熱燈:給脫離水面的陸地持續加溫。

熱帶魚繁殖盒:用來隔離生病的烏龜和品性不同的烏龜。

UVB紫外燈:為了幫助烏龜更好的吸收鈣,避免烏龜得軟甲病,一般進口的燈價格在 90-300之間,比較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