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盆栽花卉珍品---金心蝴蝶水竹葉

金心蝴蝶水竹葉系多年生宿根花卉,形態酷似蘭花,春、夏、秋三季天天花開不絕。因其花形似飛舞的蝴蝶,花色如紫藍色的絲綢,而花心具有茸毛又有點點金黃,故深受花卉愛好者的青睞。
金心蝴蝶水竹葉為叢生花卉,株高20-30釐米,長勢茂盛豐滿。每年在春季開花之前,它的根部便陸續長出一棵又一棵子苗。子苗長到十幾釐米高時便開花,之後,子苗又生側枝,側枝又開花,綜觀全株,幾十朵紫藍色的花朵爭奇鬥豔,競相開放,非常迷人。有趣的是,它的每朵花都會在每天早晨準時開放,如遇暴風雨或暴熱將來臨時,
三片絲綢一樣的花瓣會自己提前收合,然後縮進如小鈴般的花苞裡,把自己柔媚鮮豔的嬌容保護起來。這種先知先覺的特性,讓人覺得妙趣橫生。
金心蝴蝶水竹葉適應性強,不擇土壤,幾乎無病蟲害。南方栽培,四季常綠;北方栽培,冬天莖葉枯落,春天自發新株。栽培容易,管理粗放,喜光照又耐陰,喜濕潤又耐旱。靠分株繁殖,一株小苗當年可擴繁50株子苗。春、秋、冬均可分株繁殖,成活率高達100%。
花卉大家族裡開紫藍色花朵的品種比較少,而金心蝴蝶水竹葉不僅花色紫藍,而且花如蝴蝶,花心具茸毛且有點點金黃,如此美麗,則更是少見。它不僅是盆栽珍品,還是佈置花境、花帶和水邊、林緣、道旁極為理想的裝飾品種。
目前國內很多花卉市場還難得一見,開發前景非常廣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