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發財樹為何枯死

有一部分花友反映,發財樹盆株擺放在室內數月後逐漸脫葉至枯死,甚感遺憾,不知何因?它脫葉死亡的原因歸納有三種情況:缺光,缺養料和栽培基質過濕。

針對上述三點,宜採用下列預防措施:爛根不可有,陰度適量,先育後賞。爛根不可有爛根最容易釀成盆株死亡。防止爛根發生有兩個方法:一是巧妙配製透氣透水好的栽培基質。可用塘泥、河沙、漚熟木屑三者混和,比例有5∶3∶2,或山泥、河沙,比例為7∶3。二是看土色澆水,發現土變成白色時即澆,一澆要透,不需天天澆,三四天澆一次,寧幹勿濕。如遇盆底小孔堵塞出現漬水時,

應及時疏通。此外,盆株不能長期擺放在不通風閉塞地方。陰度適量人們眼下栽培的發財樹多是經截幹矮化後得來的植株,加上盆栽擺放在室內,馴服成喜半陰,但它的習性並不是喜陰。蔭蔽過量會缺光嚴重,光合作用差,從而使植株生長勢弱,抗性差,易得病死亡。為此,要把盆株放在室內透光性好的位置,留室時間不宜過長,超過兩個月應搬出室外接受光照。先育後賞筆者從實踐中認識到,發財樹在室內擺放欣賞,它能生存,主要靠體內養料,其次是光合作用。因此,進室擺放的植株,株高應在一米以上,莖應粗壯,莖越粗頭越大,在同等條件下,生長壽命越長。葉茂利於光合作用,在不失觀賞價值下,儘量保持六七個枝條,
這樣的植株根系多,體內養料足夠,管理得當不易脫葉枯死。可是有些人急於觀賞,便將矮小莖嫩的植株放入室內擺設,留室時間又長,因植株根系尚少,體內養料不足,陰度又過量,光合作用又差,大損“元氣”而死亡。如遇這樣的植株,應在室外培育一段時間,長粗後再入室供觀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