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7只小狗因叫聲擾民被虐殺 愛狗女孩貼公告怒斥


昨天,一條網貼在微博上傳播開來,在一個上午的時間裡引發了大量關注。網貼稱,上月28日晚上,在普陀區金江家園社區裡,有人當眾將社區裡的7條流浪小狗虐死,

據稱,母狗叼起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狗想逃離,卻被兇手奪下踩死。昨天下午,記者來到該社區,果然在大門口的一間矮平房視窗處看到了網上流傳的這份“事件還原”以及“給兇手的留言”書。留言書的用詞顯得非常憤慨:“老天爺一定看得到,一定會公平處置的!” 本報記者 章涵意

社區愛狗女孩怒貼公告,母親怕“鬧大”拒絕採訪

貼在社區大門口的這份“事件還原”中稱,在6月28日晚上9點40分左右,位於普陀區同普路1441弄的金江家園社區29號的監控探頭中看到,有2男1女將出生未滿一周的7只小狗全部虐殺致死。“一隻社區裡的流浪狗前幾天在水溝邊上生下一窩小狗,被救起後,安置在一處屋簷下。”社區裡不時有好心人給母狗和小狗崽們餵食。

“28日晚上7點多,我去看望了母狗和小狗,喂好食物,還看到它們一切安好。晚上9點半左右,竟然就發生了慘劇。”

這位匿名的“愛狗人士”表示,自己在當晚9點半左右趕到現場的時候,受虐的小狗已經沒有了生息,依稀還能看到狗寶寶在抽搐,耳邊還能聽到呻吟聲。“狗媽媽圍著死了的小狗一直打轉,悲痛欲絕。”這位“愛狗人士”在公告中表示,事情已經過去了好幾天,但是那一幕慘狀時時浮現在眼前。

記者從社區物業處瞭解到,這位痛斥虐狗者的“愛狗人士”是住在社區裡的一位年輕女孩,平時很有愛心,經常會拿食物來餵養社區裡的流浪狗。記者根據物業方面提供的資訊找到了這個女孩的家中。

但是,她的母親因為“不想把事情鬧大”,拒絕記者和她的女兒進行交談。但是,記者在她的家中看到了兩條哈士奇狗。據物業工作人員說,這個女孩很喜歡小狗,也曾想過把流浪狗收留下來,無奈家裡已經有兩條寵物犬,只能放棄,但是會時常去照顧流浪狗。

部分居民投訴狗叫擾民7只小狗竟慘遭“處理”

在社區的物業管理處,記者找到了6月28日當晚值班的工作人員小潘。“那天晚上9點左右,我還去看過那幾隻狗,都還很好。然後我進了辦公室,再出來看到有人圍觀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0點了。小狗已經慘死。”

小潘告訴記者,一共有9只狗寄居在物業管理處所在的33號樓車棚邊,它們分別是一隻黃毛狗媽媽和它的一隻小狗崽,

還有一隻黑毛狗媽媽以及6只小狗崽。“它們原本在居民樓底下,半個月前,黃毛狗產仔,樓裡的居民怕吵,到事發前三四天,物業工作人員才把兩條母狗和它們的孩子一起帶到了這裡,集中照看起來。”但是,這9條流浪狗中,黃毛狗平時會叫喚幾聲,引發了一些居民的不滿。“居民們常常來投訴,讓我們把狗清理掉。其中,住在33號的居民反應尤其大。”

據物業工作人員介紹,居民們來反映的核心問題主要就是覺得夜裡狗叫擾民,而好心居民送來的食物在燥熱的天氣裡又容易變質,對環境衛生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是狗從來沒有咬過人,擾民的也只是一條狗而已。”沒想到,還沒等到物業方面進行處理,小狗們就已經被“處理”了。

“真可憐啊。這幾天,兩隻母狗還時常回到事發地點,也就是它和自己的孩子們曾經的小巢,到處嗅嗅聞聞,像是在尋找自己的孩子。”而很多人都說,自從那天開始,那只常常叫喚的黃毛狗,再也沒有開過口。

“兇手”就住在社區裡,目擊者稱“不方便多說”

在事發地點的旁邊,有一圈竹椅,白天有很多社區裡的老人會圍坐在這裡聊天。據物業工作人員小潘所說,晚上9點左右,夜間乘涼的老人才會散去。而殺狗的時間,特地挑在了他們回家之後。記者向這群老人詢問,老人們卻紛紛擺手表示不知道。記者又逐層攀上這幢據稱“居民意見最大”的33號樓,所有接受採訪的居民都表示“不知道”。

昨天下午,記者在33號樓下的自行車棚附近,看到了這窩流浪狗被虐殺的地點。

根據物業工作人員的指認,在灰色的水泥地上,還能依稀看見黑色的印記,“就是當天小狗們的血跡”。而正對著事發地點,大約僅20米不到的距離之外,一隻監控攝像頭記錄下了當時的全過程。

小潘向記者證實,當晚的監控錄影中顯示,大約在9點半左右,有人動手將小狗們一一摔死,引發了很多周邊居民的圍觀,“看得出來,有很多人在爭執”,卻沒能阻止悲劇的發生。“這段錄影我也交給了那個貼公告的女孩。”但是,因為是夜間的關係,燈光昏暗,根本看不清究竟是誰狠心殺死了7只小狗。

記者在社區中找到了當晚的一名目擊者。這位元老伯告訴記者,他家的窗戶正對著事發地點。當晚,他聽到對面有男女爭吵的聲音,起先還以為是小夫妻吵架。探出身子一看,竟然有好幾十人在圍觀,便奔下樓去。“穿過人群我才看清楚,一個30來歲的男子正在摔狗。地上已經躺了幾隻小狗的屍體,場面太嚇人了,一片血肉模糊。”老伯說,當時還有兩名女子在和這名男子爭吵,而圍觀的人中間,“可以說大部分是抱著同情的態度,反對他殺狗的。但是這個男的就說:‘你們同情的話,把狗帶回去養呀,不要讓它們在樓下吵吵嚷嚷騷擾我們。’”眾人啞然,男子便繼續“行兇”。

老伯告訴記者,這個“兇手”就是社區裡的居民,並且就住在33號樓內。“我們這裡住的都是以前一個村子裡拆遷過來的,也不方便多說。”根據老伯的暗示,記者再次來到33號樓內,敲響了“兇手”的家門,卻無人應答。起先還以為是小夫妻吵架。探出身子一看,竟然有好幾十人在圍觀,便奔下樓去。“穿過人群我才看清楚,一個30來歲的男子正在摔狗。地上已經躺了幾隻小狗的屍體,場面太嚇人了,一片血肉模糊。”老伯說,當時還有兩名女子在和這名男子爭吵,而圍觀的人中間,“可以說大部分是抱著同情的態度,反對他殺狗的。但是這個男的就說:‘你們同情的話,把狗帶回去養呀,不要讓它們在樓下吵吵嚷嚷騷擾我們。’”眾人啞然,男子便繼續“行兇”。

老伯告訴記者,這個“兇手”就是社區裡的居民,並且就住在33號樓內。“我們這裡住的都是以前一個村子裡拆遷過來的,也不方便多說。”根據老伯的暗示,記者再次來到33號樓內,敲響了“兇手”的家門,卻無人應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