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小狗拉肚子吃什么藥?新手主人需要具備以下知識

 不養狗的人不能體會到養狗的快樂。把一條小奶狗養大是非常有成就感,有個小狗粘著你陪著你,情緒低落的時候會感到倍加溫馨。養小狗也是需要經驗的,對于新手來說,需要了解一些養狗的知識。下面這篇文章就來說說小狗拉肚子吃什么藥?


小狗拉肚子吃什么藥?新手主人需要具備以下知識

1.腸胃負擔重,需少吃多餐

小狗拉稀,一種情況是飲食帶來的。大家知道狗狗都是貪吃的,有的甚至吃好幾碗飯都吃不飽的樣子。特別是幾個月的小奶狗,不管什么食物在它面前都會吃掉。這樣很容易就造成了狗狗腸胃的負擔。如果是非常油膩的食物,吃的太多,必定會引起消化功能紊亂,導致拉稀。所以新手主人很有必要給小狗創造少吃多餐的條件,也不能隨意換狗糧,避免小狗拉肚子的情況發生。

2.小狗患細小導致拉肚子

細小在小狗當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病,

特別是幼犬極其容易患上,換患上以后就會有拉稀癥狀。在這個時候不能耽誤狗狗的醫治時間,主人應第一時間帶狗狗去專業醫院看病。為了避免小狗得細小,應該喂幼犬打疫苗注射。

3.小狗也會感冒

小狗雖然有長長的毛發來保暖,但它們也會感冒。如果身體著涼,感冒了小狗也會拉肚子。在這個時候,主人不能隨便拿藥給小狗吃。如果是單純的拉肚子,可以買一小包益生菌喂小狗。如果感冒癥狀很重,就及時看專業醫生。

4.食物中毒拉肚子需就醫

很多小狗對食物來者不拒,如果誤食了,有毒的東西。癥狀不僅會嘔吐,有可能還會拉肚子。新手主人需要帶狗狗到寵物醫院解毒。

5.寄生蟲在身體里,需要除蟲

小狗特別喜歡在戶外玩耍,不管是花叢還是樹林,小狗都會玩得不亦樂乎。這也給寄生蟲帶去了機會。寄生蟲在小狗身上,會導致小狗生病,會出現拉肚子的癥狀。主人需要每隔一段時間給小狗驅蟲。

要想知道小狗拉肚子吃什么藥,首先我們應該了解小狗拉肚子的具體原因才能夠對癥下藥。狗是我們的朋友,既然選擇了它成為家里的一位成員,就應該關心保護小狗的安全,為小狗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并且關注它的飲食健康。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主人。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