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玉簪怎樣科學繁殖

玉簪繁殖有分株、播種和組培三種方法,當前主要採用分株繁殖。分株繁殖在春季3月下旬至4月初,秋季在10月中下旬為宜。選用已栽種生長3年,且無病害的健壯植株為母株,春季將要萌芽前或秋末葉乾枯時將地下宿根挖出,輕輕抖去根上的土,從連接最小根系部分分切開,以3或4個飽滿芽為一叢,分割後必須晾一下傷口,並蘸一點草木灰後再栽種,以防腐爛。需要量多,可整地築畦,進行露地繁殖,栽種株行距為35釐米,栽種深度5釐米,不可太深,否則苗不旺。在家庭繁殖中,以上盆繁殖為主,選用口徑20釐米以上的大盆。

栽種後澆水不可太濕,更不得積水,否則易爛根。如遇強烈光照或多雨天氣時,還需採用遮蔭避光和遮雨設施。秋天在露地或上盆繁殖的均要注意防嚴寒,如地面覆草保溫,盆栽的可置放到室內或溫室內,室內氣溫不得低於3℃。春天繁殖的幼苗當年可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