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科學繁殖非洲紫羅蘭

非洲紫羅蘭可用葉插、分株、插種、組織培養等方法繁殖,而通常以葉插繁殖為主。①葉插。一般春、秋季節均能進行。從生長強健的植株上,用鋒利小刀切取中間厚實帶3釐米左右葉柄的葉片,將其直插於泥炭和珍珠岩混合的介質中,也可用河沙。扡插後要澆透水,然後保持濕潤,適當遮蔭。通常在23℃左右的溫度下,15~20天便可發根。之後要減少噴水,經8~10周就可形成小植株。葉片大的可產生10余株小苗,可選擇壯苗移栽。從扡插到開花一般需5~6個月;也可用水插方法,將葉柄插在清水中,注意換水,約1個月左右也可生根成苗。

②播種。播種時間以9~10月為好,這時播種氣候適宜,容易發芽,同時對生長也有利,翌年春天就能開花。由於非洲紫羅蘭種子細小,播種後不必覆土,保持土壤濕潤,在20~25℃溫度下,約3周便可發芽,要注意及時分苗,幼苗期間土壤不能太濕。從播種至開花需7個月左右。

③分株。結合翻盆,從老株上掰下萌薛帶根的小植株,栽植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