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糖醋也能養護花卉

糖與醋不僅在烹調食品中起著重要作用,在家庭花卉養殖中也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糖:
1、浸種。草木花卉種子可用0.5%至1%的紅糖液浸泡6小時至8小時,幼苗出土後會健壯生長,抗病能力增強,出苗率提高且苗身整齊。
2、幼苗噴施。晴天對草木、木本花卉幼苗噴施0.2%的紅糖液,秧苗粗壯,心葉長得快。噴施時液體要成霧狀,手法要輕,葉面見潮濕即可,不宜形成水珠,更不能流入花心,以防爛心。
3、葉面噴施。觀葉植物噴施0.2%至0.5%紅糖液後,葉片會增厚增大,葉面光亮,植株抗菌能力增強。總體上糖液以濃度低點為好,特別是初用時,

更要以濃度低點的為宜。
4、花果噴施。觀果植物開花生果期,噴施0.5%至1%(最佳為0.75%)的紅糖液後,能使果大花豔,配用0.3%的磷酸二氫鉀更佳。
5、病害噴施:患霜黴病、白粉病、黑斑病、葉枯病的花卉,噴施1%的紅糖液,3天至5天一次,連續噴3次效果會更好。配製紅糖液以開水為好,開水涼後才使用。
醋:
1、治療黃化病。許多花卉如茶花、杜鵑以及觀葉植物,往往因缺乏鐵元素、盆土PH值過高、管理不當等而引起葉子發黃。這時可用10克食醋加清水3千克,于上午10時前、下午4時後噴灑植物葉面。每10天一次,連噴4次—5次便可使其由黃變綠。
2、促進植物生長。用300倍食醋溶液,在茶花孕蕾前噴灑全株,每15天噴一次,可使茶花葉片增大0.2釐米—0.4釐米,使花量增加8%,分枝增加20%。同時用150倍—2000倍的食醋溶液澆灌花木,
可克服因盆土PH值偏鹼性引起的生理病害。
3、增強抗病性。如月季白粉病,杜鵑黑斑病,玫瑰、牡丹煙媒病等,一經發現,用150倍食醋液噴灑3次,便可得到有效控制。對花卉霜黴病、葉斑病等,噴灑食醋也有一定的治療效果。
對花卉噴灑食醋的注意事項是:(1)必須選用良好食用醋,切忌用化學工業用醋及腐敗變質的食醋;(2)濃度必須嚴格掌握,不得隨意加大;(3)使用時間一般要在早晨和傍晚噴灑,不要在酷熱的陽光下噴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