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為保護烏龜自然資源 加利福尼亞州增設一項新法律

世界上很多國家都制定了保護動物的相關法律、法規。美國也不例外。除了美國國會通過的《聯邦動物保護法》外,美國幾乎每個州、甚至小到每個城鎮對養犬都有相應的法律和細則規定。即使是在居民生活社區,社區也有一些自己的“鄉規民約”。美國《聯邦動物保護法》規定:虐待狗也要受到經濟處罰或法律制裁,甚至入獄。其他各州法律都有關於養狗的法律規定,均規定拴狗時要留有足夠的空間,不能將狗鎖在比較狹窄的地方。動物保護協會規章規定:狗的主人或監護人不得讓狗獨自在家時間超過10小時;狗的主人及家人外出旅行可將狗放在托狗所,

由其代為飼養和管理。

為了保護烏龜這一自然資源,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曾通過了一項法律,即未經官方允許,任何人不得從加利福尼亞地區運走烏龜家養。那些已經被家養在家裡的烏龜的主人必須持有官方發給的烏龜護照。這樣,烏龜養在家裡才是合法的。

美國曾一次在14個州逮捕了30個非法捕捉和出售鷹和其他鳥類的人,並一舉摧毀了一個獵捕珍貴鳥類的國際黑市。根據美國的《野生生物保護法》,因觸犯這項法律而被捕的人,將被判處高達5年的徒刑或罰款兩萬美金。

除此之外,其他很多國家也都制定了對於動物保護的相關法律。印度是亞洲的產虎之地。

本世紀初,印度約有四千隻老虎,由於人們的亂捕濫殺,1972年已下降到兩千隻左右。為此,印度政府通過了一個“老虎憲法”,規定不能隨意捕殺老虎,違者依法懲處。這樣一來,僅幾年時間,印度的老虎數量又開始回升,目前已有近四千隻。蝙蝠是捕食蚊蟲的能手,在英國,這種有益的小動物已瀕臨滅絕的邊緣。為了保護生態平衡,英國通過了一項法律,禁止捕殺蝙蝠,並要求保護蝙蝠巢穴,違者罰款1000英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