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水龜自然冬眠的方法比較

寵物水龜半水龜飼主可以給自己的龜選擇自然冬眠的方法助其過冬,本文介紹一些常見的水龜半水龜自然冬眠的方法,飼主可以根據自身條件選擇合適的方法。
自然冬眠的意思就是指冬季來臨時候讓龜進入冬眠狀態,而不是人為增加環境溫度阻礙龜的冬眠。為什麼選擇讓龜自然冬眠呢?那就要看自然冬眠有什麼好處了,自然冬眠的龜的繁殖功能比溫室龜要強,而且藥用功效也比溫室龜有保障。自然冬眠的壞處就是龜的生長速度跟溫室龜相比就沒那麼快了,溫室龜催肥快。好處與壞處都是相對的,

看飼主對於自身龜的要求是什麼了。
水龜半水龜自然冬眠的方法大體上可以分為水養法和潮濕法,本文還會另外介紹一種特殊的方法冰箱法,適用於冬季溫度較高的區域使用。
第一、水養法
水養法是指將要冬眠的龜放在水盆裡面,水盆放少許水,一般不沒過龜的裙邊,此法適用于水龜不適用於半水龜,而且要保證水盆所在環境氣溫在5到10度範圍內,避免過低的溫度避免水結冰,5到10度對於冬眠的水龜來說比較合適,過低有死亡危險過高的話冬眠品質不高。水盆放在安靜陰暗的角落,一個月檢查一次換一次水即可。


在淺水裡冬眠

第二、潮濕法
潮濕法是指利用沙土或者濕毛巾或者苔蘚稻草樹葉等東西將龜覆蓋,並定時灑水保持濕潤。潮濕法適用于水龜和半水龜。下面詳細介紹不同的使用不同的材料的潮濕法是如何操作的。
1、毛巾潮濕法:喜歡乾淨的朋友也可以用家裡的一些用不到了的舊衣服或者濕毛巾來讓龜冬眠(最好是棉料的)。

用前洗淨,冬眠過程中要注要保證環境的濕度,最好在百分之七十左右。然後把龜放到室內不容易打擾的角落,以免影響冬眠品質。冬眠中也要檢查龜的情況,以及環境的濕度,發現有病變要及時的處理。


毛巾潮濕法

2、沙土潮濕法:需要準備的東西有一個大小合適的容器例如塑膠整理箱、適量細沙、水。

設置步驟如下:塑膠整理箱第一層鋪上細沙,根據龜的大小設計厚度,然後灑水弄濕沙子,水不可過多不可過少,程度以手握細沙成團不散不出水為宜。第二層再鋪上一層薄薄的幹細沙。然後把龜放在上面,最上面那一層放上遮蔽物(一個紙盒蓋等)遮光。一個月檢查一次水分,添加水分時候需要把水灑在最底層的細沙上而不是直接灑在龜身上。


龜會自己鑽入細沙中冬眠

3、樹葉稻草苔蘚等材料潮濕法:需要準備的東西有大小合適的容器例如塑膠整理箱,泥土或者細沙,苔蘚或者樹葉或者稻草。第一層當然是放上泥土或者細沙了,如果你想用花草裝飾這個冬眠箱可以那麼第一層就是泥土,第二層撒上幹細沙可以隔離泥土的髒,然後放上龜,再覆蓋上苔蘚或者稻草或者樹葉等。
使用自然物質而不是毛巾是為了營造出更接近龜在自然環境下的冬眠環境,但跟用毛巾相比就是比較髒了。


苔蘚和樹葉等更接近自然環境

第三、冰箱法
水龜適合的冬眠溫度是5到10度,如果你在的地區冬季比較溫暖或者說你家室溫比較溫暖而你又想讓龜冬眠的話,可以採取冰箱冬眠法。冰箱冬眠法是指通過調節冰箱的溫度為適宜龜冬眠的溫度,將龜放入冰箱內助其冬眠的做法。之前有一個比較熱門的新聞史英國老婦因為自己家的環境溫度對於龜來說“高不成低不就”,意思是既達不到新陳代謝速率較高的水準(我們知道低溫進食對龜是一種傷害)也達不到冬眠的溫度水準,迫不得已讓愛龜們住進了冰箱,她家的冰箱滿滿的住了大大小小75只龜。冰箱冬眠法具體步驟是在冰箱門內壁貼上兩塊泡沫隔墊,阻礙冰箱門完全關閉,流出通氣的縫隙,用毛巾將龜包好,放入冰箱食品格子中,放好溫度計,設定好冰箱的溫度為8度,這樣龜就開始它的冬眠過程了。


冰箱冬眠法

以上幾種自然冬眠法共同需要注意的是冬眠器材的消毒、冬眠降溫過程不能太快、冬眠過程的溫度監控、冬眠過程的保濕、冬眠過程檢查龜的頻率不能太高等。

之前有一個比較熱門的新聞史英國老婦因為自己家的環境溫度對於龜來說“高不成低不就”,意思是既達不到新陳代謝速率較高的水準(我們知道低溫進食對龜是一種傷害)也達不到冬眠的溫度水準,迫不得已讓愛龜們住進了冰箱,她家的冰箱滿滿的住了大大小小75只龜。冰箱冬眠法具體步驟是在冰箱門內壁貼上兩塊泡沫隔墊,阻礙冰箱門完全關閉,流出通氣的縫隙,用毛巾將龜包好,放入冰箱食品格子中,放好溫度計,設定好冰箱的溫度為8度,這樣龜就開始它的冬眠過程了。


冰箱冬眠法

以上幾種自然冬眠法共同需要注意的是冬眠器材的消毒、冬眠降溫過程不能太快、冬眠過程的溫度監控、冬眠過程的保濕、冬眠過程檢查龜的頻率不能太高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