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男子與獅子一起摸爬滾打同棲同宿

現年34歲的凱文·理查森是南非蘭塞利亞獅子公園大名鼎鼎的馴獸師,令人稱奇的是,凱文在與印度豹、美洲虎、土狼甚至獅子零距離接觸時,

不僅不帶任何防身工具,而且與它們一起摸爬滾打,甚至同棲同宿。據悉,凱文“與獅共舞”的能力每百萬人中只有一人可以達到,而他的未婚妻則對他的瘋狂之舉難以理解。

一罐噴霧器獨步獸群

蘭塞利亞獅子公園是野生動物保護區,凱文每天的工作便是與園內那些張牙舞爪的印度豹、美洲虎、土狼甚至獅子零距離接觸,研究它們的生活習性。

凱文手中從不帶槍支,惟一的“防身武器”僅是一罐胡椒粉噴霧器而已。據說,園內的大多數動物從6個月大時便接受凱文的親手餵養,因此從小便與他培養了深厚感情。

與叢林之王同棲同宿

在所有動物中,凱文最喜歡的還要數叢林之王獅子。現在凱文可與獅崽子們同棲同宿,

與“獅哥獅妹”傾心交談、摸爬滾打,甚至還可與獅王親嘴,與母獅下河游泳。他早已被這裡的獅群視作它們的“同類”。

凱文坦言,自己並非馴獸天才,惟一的秘訣便是與動物相互尊重、溝通心靈。

凱文在大學裡學的是人體生體學專業,大約12年前,凱文改行與動物打起交道。說起當時的初衷,他表示:“人與動物相比,動物更可靠。你永遠不必擔心獅子會在你背後猛捅一刀,可是對於人而言,我可說不好,因為後者往往更狡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