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龜自然冬眠的好處

自然冬眠是可以冬眠的龜應有的權利。作為寵物,我們已經在一定程度上剝奪了龜自由的權利,能給他們的只是盡可能自然的生長環境。

冬天作為自然界存在的一個過程,而冬眠作為龜度過冬天的方式,是自然界賦予龜的一種權利。 當然首先要瞭解自家的龜是不是可以冬眠的,原產地在南美非洲東南亞的龜種是不能冬眠的。強烈推薦國產水龜,如草龜,黃喉,黃緣這類龜龜進行冬眠。

自然冬眠是自然的淘汰選擇。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冬眠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中進行,這對龜本身是一種巨大的考驗,選擇出適應自然的,健康的個體,對物種的發展來說是十分必要的。雖然我花了不少的錢為了龜的生長健康,但是如果真的在冬眠中死去,這也是自然的選擇,和自然相比,錢算什麼。

加溫過冬的危害。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加溫過冬會造成龜體的超自然生長,

沒有經歷過嚴寒的考驗,龜的體質勢必不如冬眠的龜。其次,冬眠的幾個月的時間是龜休養生息的一個階段,所謂文武之道,一張一弛,沒有冬眠,勢必使龜造成超負荷的運轉。再次,據說(尚未到到證實),長期加溫會造成龜沒有繁殖能力,這一點如果是真的,結合第二點,我寧願龜在冬眠中死去,也不願意加溫把龜養得沒有繁殖能力,讓他的後半生都在遺憾中度過。

尚不為人知的可能。冬眠過程中,雖說龜的機能降到了正常情況下的1/10,但是畢竟還是有活動的。雖然冬眠過後,我們在外部看不出來龜有生長的跡象,但是我們難保龜的體內是不是得到了加強。龜的心臟,肺,腸胃等內臟器官在極低程度的運轉下,

有可能產生很大的加強。

個人因素。龜要冬眠,飼養人也要冬眠。龜的冬眠時期也是我修養生息的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可以對我在一年裡所作的一切,進行總結反思,更加作好冬眠後的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