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彩色馬蹄蓮春節開花栽培管理

彩色馬蹄蓮屬於球根類花卉,它的生長週期一般為3個月左右,上盆日期與開花時間間隔的天數會隨著上盆日期的錯後而減少。一般春節開花的要在11月份上盆,
每月管理如下:

一、11月份

1、下栽種球之前要把種球放在穴盤中或透氣性較好的託盤上晾幾天,使碰傷的傷口癒合。

2、種球上盆時要保證芽子朝上,另外注意種球上覆蓋基質的厚度,一般要在種球上覆蓋3cm左右厚的基質。
3、上盆後可以馬上澆透肥水,首次可以用N:P:K為15:0:15的肥料,同時要配上藥澆灌,藥以防治真菌和細菌性的藥物為主,主要用來防止軟腐病的發生。


4、上盆後20天左右的時間,即芽子長到5cm左右時,用矮壯素進行處理,防止苗子徒長,此時的溫度白天保持在24℃,夜間18℃。
二、12月份
1、這時苗子已經長到20cm左右,此時改換施用N:K:P為20:20:20的肥料,濃度為1000倍,平均每星期一次。此階段繼續使用矮壯素,平均6?10天一次,上盆40天以後停止使用矮壯素,否則用量過多會減少花芽的數量。
2、溫度保持在白天21℃一24℃之間,夜晚的溫度保持在18℃左右。空氣濕度要保持在70%左右,不能太低,否則葉子生長寬度會受到影響,植株的活力不足,芽數減少,相反如果濕度過大則易感染葉病、根病。
3、用殺細菌和真菌的藥劑進行澆灌植株,防止軟腐病的發生。
三、1月份
1、溫度控制在白天18℃,夜晚lO℃一13℃,低溫可以保水,同時減緩植株的生長速度,
更容易控制良好的株形。肥料的使用方法同12月份。
2、防治白粉虱、蚜蟲和薊馬等蟲害,若發現有昆蟲及蟲卵,要立即用殺蟲劑進行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