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讓一串紅多開花

一串紅,又名西洋紅、牆下紅、爆竹紅,為唇形科、鼠尾草屬多年生草本花卉。它性喜溫暖、溫潤的氣候和光照充足的環境,花萼花冠均為紅色。一串紅的正常花期為9月至11月,但經過特殊的管理養護,也可做到一年多次開花

11月中下旬,將生長健旺的一串紅盆株移入室內,置向陽處,進行大修剪,僅留其下部2檔至3檔葉片,上部皆修去,約7天追肥1次,以促使葉腋間芽長成新梢。12月中旬至1上旬進行室內扡插,將健壯新梢截取5釐米至7釐米長作插穗,需自節下0.5釐米處截取。留頂葉2 片至3片,其餘葉片均摘去,插入培養土中,

深度為全長的1/3,澆足水,在15℃至25℃室溫中經18天左右即可生根,這時可上盆養護。1月下旬至2月將新植株進行1次至2次摘心,促使多長側枝,3月中旬定頭,每株留5根至7根枝條,每月追施1次至2次液肥,並噴施磷酸二氫鉀1次,促使4月中下旬開花,鮮豔茂盛。5月花後,進行大修剪,每枝只留2檔葉,上部修去,10天左右施追肥1次,6月下旬至7月中旬開花茂盛。8 月上旬,重複上述修剪方法,並在中旬定頭,可使植株在國慶日前進入盛花期,裝點節日。10月上旬花謝後,再進行上述操作,可使一串紅在11月中下旬再次開花。

要使一串紅多次開花,關鍵是花後及時修剪,同時加強水肥管理,使其腋芽生長成花芽。一般新枝長到4對葉時孕育花芽,第5莖節形成花蕾開花。

只要保證合適的溫度、充足的水肥並勤於修剪,即可實現一年多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