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臺灣地區首只導聾犬

導聾犬Ally(左)昨天在眾人祝福下和主人羅順禹(左)“配對”成功;右為導盲犬Rhys和它的主人。

臺灣地區第一隻導聾犬Ally接受長達一年多的訓練後,

曾遭棄養的Ally昨天完成“終身大事”,揮別娘家屏東科技大學工作犬訓練學校,在眾人見證與祝福之下,它和主人羅順禹“攜手”開創新生活。

“我不是Ally的主人,而是Ally的夥伴!”說話有些吃力的羅順禹,感性道出成為島內第一位導聾犬主人的感想;Ally也望著主人,好像在說:“我願意當主人的小耳朵”。Ally的訓練師林明勤則笑說,好像在“嫁女兒”。

導聾犬Ally經過一年多的聲音敏銳度訓練後,完成聽見聲音十五秒內就得通知主人的測驗,取得國際認證,並從工作犬訓練學校結訓,成為臺灣地區第一隻導聾犬,它的責任就是當好主人的另一對耳朵。 即將滿三歲的Ally是母的雪納瑞,它的訓練師林明勤說,現在Ally潔白又乾淨,任何人都想像不到,

它曾經遭棄養,“當時不只全身髒兮兮、連毛也統統糾結在一起”。

林明勤說,兩年多前,她全台跑透透,在台東縣動物保護協會裡遇見了不怕生、喜歡親近人的Ally,認為它具有導聾犬的特質,於是把牠帶回訓練。

林明勤說,成為一隻導聾犬最首要的就是要親近人、不怕人、而且還不能“貪玩”,專注力一定要夠,才能夠完成工作。不過,在訓練過程中,Ally有時會表現太過“活潑”,不知道要休息,她花了不少心思,才讓Ally變得“動靜皆宜”;林明勤說,當一隻導聾犬要讓自己隨時能夠“休息”,才能有足夠精力應付突發狀況,“它就像人的耳朵,得隨時stand by(待命)才行”。 一手訓練Ally的林明勤說:“別小看路邊的流浪狗,他們也是很有潛力的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