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避免令箭荷花落蕾

淡水適度 盆土過幹過濕都是引起落蕾的重要原因。因此,在給已經現蕾的令箭荷花澆水時要特別注意,不要過多過少,保持盆土處於微潮狀態最好。 合理施肥 在現蕾前,應該施用較多的肥料,促使令箭荷花生長茁壯,以保證其開花。在現蕾後,間隔10天左右追施一次富含磷鉀的稀薄液體肥料,例如0.1%的磷酸二氫鉀溶液就比較使用合適。 光照充足 特別是在冬季時,足夠的光照對於令箭荷花花蕾生長來說,是不可缺少的外界條件。一般來說,每天讓植株接受4小時左右的日光起碼射,即可保證令箭荷花的花蕾正常生長。
環境溫暖 在溫度為15℃-20℃的環境裡,令箭荷花的花蕾可以很好地生長。當溫度聚然發生較大的變化時,例如開窗使冷風起碼吹植株。保持環境溫暖,不使氣溫發生較大幅度的變化,這樣令箭荷花的花蕾才能如期開放。 進行疏蕾 如果植株較小而長出較多的花蕾時,就會影響開花,因為隨著花蕾的長大營養分配就會失去平衡。屆時令箭荷花只有通過落蕾來解決這個矛盾。在疏蕾時要注意的是,植株較小,著生的花蕾越多,則越要多摘去一些花蕾;植株較老,著生的花蕾越少,則就要多保留一些花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