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令箭荷花的養殖方法

令箭荷花為多年生常青植物,老莖基部常木質化/葉狀枝莖呈披針形,邊緣具疏鋸,齒間有短刺,單花生於莖先端兩側,花大呈鐘狀,花被張開並翻卷,花絲、花柱彎曲,花色有紫、紅、粉、黃、白等色。花期春夏季白天開放,單花開放1~2天。

令箭荷花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忌陽光直射,耐乾旱,耐半陰,怕雨淋,要求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的砂質壤土。生長期最適溫度20-25℃,花芽分化的最適溫度在10-15℃之間,冬季溫度不能低於5℃,花期4月。

夏季天氣炎熱,陽光強烈,要放在蔭棚下,避免陽光直射,並經常在盆周圍噴水,提高空氣濕度。冬季霜降前要移入室內,溫度在5℃以上時可安全越冬,3月將植株移至陽光充足的地方,溫度保持在10-15℃,促進花芽分化,當花蕾形成的時候,如果過密,應適當疏蕾。

令箭荷花耐乾旱,所以盆土不要過濕,3-4月花蕾形成期,應多澆水、多施肥,可追施一次磷肥,

使其積累養分,多生蕾多開花,但盆土不要過濕,5-7月正是開花季節,此時應少澆水,不施肥,一般每週一次澆透水即可。花謝後盆土以稍幹為宜,冬季入室內後,應以“幹透澆透”的原則澆水,否則易引起腐爛。

令箭荷花每年或每2年換盆一次,一般每隔一年於春季和秋季換盆一次。盆土以配有有機質的沙性土為宜。換盆時,去掉部分陳土和枯朽根,補充新的培養土(腐葉土4分、園土3分、堆肥土2分,沙土1分混合配製),並放入骨粉作基肥。換完 盆的花需遮蔭養護,然後置於陽光下生長,盛夏要進行遮蔭,避免葉片因光照強度過大時造成危害,雨天要移入室內。立秋後可充分見光,否則光照不足,不易開花。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