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令箭荷花的養護方法

令箭荷花又名孔雀仙人掌、仙人箭、荷令箭、紅孔雀、荷花令箭,原產地墨西哥中南部和玻利維亞、秘魯等地。為多年生肉質植物,令箭荷花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燥,不耐寒。

春季

令箭荷花生長季節,要注意光照充足,施肥及時,每10~15天施氮、磷結合的肥料一次,促花葉健壯成長。忌盆內積水,以防爛根。4月份起,在肉質的上半部葉片邊緣處生出花蕾,並逐漸膨大,半個月後就怒放。如果這時植株營養不足,長勢衰弱,它就不開花或少開花。為防止此種現象發生,可提前增施1~2次速效性磷肥。同時還要抹去過多的側芽和基部的枝芽。

夏季

生長旺盛期,應及時施入1~2次以氮為主的追肥。這樣既促使它長新枝葉,又有利於明春多長蕾,多開花。要想增加莖片的數量,就要抓住這個有利時期留芽。盛夏高溫時,令箭荷花進人半休眠時期,應放置在通風涼爽的半蔭處,停止施肥,澆水不可過多,盆土保持稍幹些,防止過於蔭蔽以免徒長而影響開花。

秋季

是一年中的第二次生長旺盛期,新葉逐漸老化成熟,管理養護方法基本和春季與夏初5~6月間一樣,可施2~3次追肥,以磷、鉀肥為主。並增加光照時間。

冬季

霜降後,天氣轉冷,需移入室內保暖,可放置在室內向陽處,室溫保持在8℃即可。停止施肥,節制澆水,盆土偏幹為佳,過濕會引起葉片萎蔫倒伏和爛根。春後3月中旬至4月上旬可隨氣溫上升逐步延長開窗通風鍛煉時間,為以後移出室外養護打基礎。

令箭荷花1~2年換盆土一次,春、秋二季均可進行。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